首页   |  校园号   |  
商丘工学院New Radio 126期:夕阳西下,我们远在天涯
商丘工学院 刘笑丹 陈慧娟2021-07-19
字号:AAA
优美的校园原创文章,好听的音乐,真挚的感悟,情感的疏导,商工New Radio,陪你们一起分享声音,留住感动。
商工New Radio

由商丘工学院新媒体办公室主办,新媒体联盟影视中心负责的商丘工学院官方电台,每周三晚准时推送,这里有优美的校园原创文章,好听的音乐,真挚的感悟,情感的疏导,商工New Radio,陪你们一起分享声音,留住感动。


图片
夕阳西下
图片
我们远在天涯

“再见了,相互嫌弃的老同学,再见了来不及说出的谢谢”最近这首歌又席卷了抖音等各大热榜,时间又到了一年一季的毕业季……

图片

有一个地方,叫学校,他就像一辆火车 他会经过很多地方,所以终会有人下车,离开,也许会有恋恋不舍,但是到站了,就要下车, 他开往哪里谁也不知道,但是,他建立一车人的友谊 有人很恨他,因为时间太短,有人喜欢他,因为有一帮逗比 ,我们在这里发生了许许多多,笑过,哭过,痛过,爱过,伤过,离开过,也后悔过 ,有一张照片,叫毕业照,他定格了我们在一起的瞬间 ,也许最后拍毕业照的不是完整的我们,但也请珍惜 ,曾经,我们因为一个东西,叫作业,我们天天为此感到头疼,可是最后,要离开的时候,你比谁都哭的大声。

我在想 ,如果有一天,你正一个人在路上走着,突然听到一群熟悉的声音在后面扯着嗓子大喊你曾经的外号,你会不会突然停住,一脸惊喜,然后回头看着一张张熟悉并且依旧觉得欠打的一群脸,泪流满面并且无奈的对着他们笑……


图片

总听人们说大学时光真的很美好,我们身在福中不知福,的确大学是自由的,友谊是纯粹的,笑就是笑,哭就是哭,同学没有那么多心机……突然觉得现在的时光好快,一切苦都不算什么,毕业后可能就没有现在的纯粹了,可能这也会是我们人生中一段美丽的回忆吧……


可是这就是我们的青春啊,我们花一般年纪美好的四年就是在这里啊。在这里,我们经历了了四个春夏秋冬的更迭,不是四天,不是四个月,而是整整四年,在这四年里,我们经历了大一的懵懵懂懂,大二的雄心壮志,大三的目标明确,以及大四的奋力拼搏。在这里我们发生了无数的事情,图书馆里努力复习的人是我们,宿舍里打闹嬉戏的也是我们,操场上一起跑步锻炼的也是我们,最后穿上学士服要离开的还是我们,这个地方承载了我们太多的回忆,我们好像还是我们,我们又好像不是当初的自己了,我们在这里学习,在这里成长,在这里我们懂得了生活的酸甜苦辣,也懂得了努力成为更好自己。

我们每个人都会幻想毕业会有多高兴,我们终于毕业了,成为了大人,但其实,毕业那天没有欢呼, 没有眼泪 ,没有告别 ,那些场景只存在电影里 ,所有人都像平常一样, 回家 ,以为明天还见得到 ,但有些人一转眼,就是一辈子了,我们或者在以后的青葱岁月里再也见不到了,那些久别重逢,可能只存在于电影。

图片

单枪匹马你别怕 ,一腔孤勇又如何 ,这一路你可以哭 ,但不能怂,因为梦想还在路上啊,而我们也要从此刻开始启航 ,各自奔向自己的旅程,夕阳西下,我们也要远在天涯了。

作者: 2019级市场营销本科1班 刘笑丹)
图片
作者:刘笑丹
主播:陈慧娟
图片

图片

往期回顾

图片


       
《商工New Radio》125:对国旗的信仰

《商工New Radio》124:悸动

《商工New Radio》123:美好的事物一直在路上

统筹策划:王保起

责任编辑:陈   明

本期播音:陈慧娟

本期编辑:刘萌萌

本期校对:陈慧娟

图片


[通讯员:陈萌萌]
[指导教师:陈明]
[责任编辑:杨虹]
优美的校园原创文章,好听的音乐,真挚的感悟,情感的疏导,商工New Radio,陪你们一起分享声音,留住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