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青语卿拾 | 小满未满,静静待满
青岛农业大学 刘畅2021-05-21
字号:AAA
小满至,日渐长,气温渐热,通透的绿蔓延了整个青岛农业大学。

小满至,日渐长。“满”既是北方麦粒饱满之意,又是南方雨水丰盈之意。此时,夏熟作物的籽粒开始灌浆饱满,但还未成熟,只是小满,还未大满。“夜莺啼绿柳,皓月醒长空。最爱垄头麦,迎风笑落红。”阳光正好,雨水丰盈,丰收在望,一切都刚刚好。小满又标志着炎夏即将登场,至此,一年已过去三分之一,盼望收获的同时,也不得不感叹时光之脚步匆匆。

小满已至,盛夏开启

五月,气温渐热,通透的绿蔓延了整个青岛农业大学,牡丹、芍药和鸢尾竞相迎接夏天的到来。小满时节的傍晚,风中已有了一丝夏日的气息,晚霞映照在毓秀桥上,闪着金色的光,让人拥有了更多对于盛夏的想象。

芍药.jpg

五环体育场上,三五成群散步的身影日渐多了起来,他们谈论着学习和工作,也畅想着这个夏天即将会发生的浪漫与美好——西瓜,海浪,碎花裙……那些关于盛夏的记忆,这个时候也在脑海中翻腾起来。

DSC09213.jpg

花未全开月未圆,最好人生是小满

学期已过大半,青岛农业大学迎来了自己的小满”。“智慧农业”专业和“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专业通过审批,加入了青岛农业大学的专业大家庭,这是青岛农大为满足现代高效农业和信息技术发展人才需求做出的选择。四月,青岛农业大学捧回8项山东科学技术奖,获奖覆盖自然科学奖、技术发明奖、科技进步奖三大类奖项。获奖是肯定,是鼓励,也是青岛农大收获的“小满”。但小满未满,学校定将继续勇担强农兴农的责任,奋发向前。

当校园里出现越来越多拍摄毕业照的身影,毕业季又要到来了。大四的同学们在为毕业做最后的准备——提交毕业论文,准备毕业答辩,一项项工作紧张而又有序地进行着。与此同时,纵有依依不舍,他们也期待着毕业典礼和一张能将青春定格的完美毕业照。四年的大学生活即将画上句号,青岛农大的毕业生们在小满时节静静待满。

组1 (3).jpg

小满未满,野蛮生长

小满,作物已有果粒长成,但还需要雨水和肥料的补给和管护才能收获。高考考生此时也正是如此,平日的学习和积累在这段时间得以巩固,大部分同学都已是小满状态。但不到最后绝不可放松,最后十七天,大家仍需查漏补缺,戒骄戒躁,用良好的心态浇灌充盈的知识,脚踏实地走过最后的冲刺阶段。和田野一起野蛮生长,才能赢得芒种时节的收获。待到白露时,青岛农大约定与你相见。


/ 刘畅

图 / 刘畅


[通讯员:刘畅]
[指导教师:姜妍]
[责任编辑:苏兰]
小满至,日渐长,气温渐热,通透的绿蔓延了整个青岛农业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