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兰州大学赴甘肃省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志愿活动暑期社会实践
兰州大学萃英在线 兰州大学萃英在线2021-09-29
字号:AAA
为了尽早接触熟悉临床护理工作、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与患者及家属的沟通能力与技巧,实践团 前往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开展了服务。

为了尽早接触熟悉临床护理工作、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与患者及家属的沟通能力与技巧,实践团于2021年7月26日至8月4日,前往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开展了以导诊服务为主题的暑期实践活动。并且在工作前已经对工作流程以及医院的环境有了基本的了解。


微信图片_20210830210550.jpg


我们所实践的医院是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始建于1948年。这是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急救为一体的大型综合性三级甲等医院。每日来院就诊的患者数目众多,2019年接待门、急诊患者188万人次,涉及各个年龄段。由于医院占地面积大、涉及的科室众多、自助机的使用不明确,再加上医院翻新,办理一些业务的位置也有所变化。让各个年龄的患者及家属摸不清头脑,就诊的压力骤升。因此医院的导诊服务显得尤为重要。不仅帮助患者及家属正确就诊,同时也减少了门诊护士的工作量,大大提升了工作。


我们工作的主要内容有:

1.帮助并指导患者办理就诊卡、挂号、打印检验报告等

2.指引科室位置

3.维持门诊大厅以及所负责科室的秩序

4.帮助采血室的老师整理用物,做好后勤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830210557.jpg


10天的实践中,团队七人被分配到了不同的诊区工作。我们坚持每日按时到岗,认真负责地完成老师安排的任务,在工作之余也会向老师们询问一些专业相关的问题,与老师相处融洽,也获得了老师的认可。下班之后我们都会坚持“讴客”上留下自己的实践心得。


微信图片_20210830210601.jpg


本次实践活动,我们尽自己的努力帮助了许多患者及家属,让就诊压力显著下降,减轻了医护的工作量,大大提高了医院的工作效率。我们也收获满满,对今后就业方向的指导意义重大。与此同时我们也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努力提升自己各方面的能力。



供稿 | 兰州大学赴甘肃省兰州大学第一医院

志愿活动暑期社会实践团

编辑 | 蒋煜

校对 | 闫锦楠 王嘉仪 王尔熹

         郝柠琪 张静怡 胡骏贤

审核 | 朱佳君 张驰豪 王若冰 陈立伟

[通讯员:王杉文 ]
[指导教师:朱佳君 ]
[责任编辑:刘鹏]
为了尽早接触熟悉临床护理工作、学习专业知识、提升与患者及家属的沟通能力与技巧,实践团 前往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开展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