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缅怀英烈铸忠诚 学史力行勇担当
原创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 石中晨2021-04-20
字号:AAA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启动清明节“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缅怀英烈铸忠诚  学史力行勇担当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组织开展清明节“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连日来,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启动清明节“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各党总支、党支部带领300师生党员走进李硕勋烈士纪念亭、临高角解放公园、琼海市椰子寨等红色教育基地,通过瞻仰宣誓、祭扫献花、革命传统教育讲座、党史微党课、观看英烈事迹展览等多种形式,慎终追远、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引领师生从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中汲取奋进力量,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880c5ef22d5096a.jpg

bde71bd1740e5351.jpg

s_16cf4985283a9759.jpg

在李硕勋烈士纪念亭前,学院关工委老同志、老红军战士欧邦道之子欧敏给师生们讲述了李硕勋烈士英勇奋斗、牺牲自我、永不叛党的伟大事迹。他眼含热泪地说,“我们宁静安稳的今天,正是他们用生命点亮的明天。在这个清明,让我们传承红色基因,致敬那些不朽的青春。”2018级司法警务专业学生党员赵丹丹表示,“通过祭奠活动让我们更加明白了革命英烈的伟大,明白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发扬革命先辈的爱国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海南自贸港建设、为法治海南、平安海南建设贡献力量。”


1be2c9796703445bf312680937004b4.jpg

在椰子寨战斗历史陈列展厅,大家一边聆听革命先辈英勇革命事迹,一边观看图文解说、影视资料,仿佛置身于硝烟弥漫下革命先辈英勇杀敌的壮烈场面之中。学院关工委副主任傅冰钢以微党课的形式,与党员们分享了“椰子寨战斗打响了全琼武装总暴动的第一枪”的故事,勉励教工党员要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敬业奉献、不怕困难、不惧风险”的精神融入到工作和生活中,继承先辈的优良革命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做好事业的奋斗者和学生的引路人。

68238691cc466c6e.jpg

在临高角解放公园解放海南纪念碑前,学生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围绕纪念碑缓缓而行,瞻仰先烈,用手中的白菊花祭奠和缅怀为解放海南而浴血奋战的革命先烈,重温孤岛奋战艰苦卓绝二十三年红旗不倒的光辉历程。学生党支部书记罗丹同志在现场动情地说,“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号召广大学生党员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热爱祖国、热爱党的高尚品德,大公无私、艰苦奋斗的优良品质,以及坚持真理、坚贞不屈的革命精神,将红色基因融入血脉,自觉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此外,学院党委积极号召广大师生安全祭祀、文明祭祀、生态祭祀,提倡通过家庭追思、网络祭祀、踏青遥祭等方式进行祭扫活动,树立文明新风。并深入挖掘清明文化内涵,广泛开展以清明节为主题的看红色电影、老红军战士后人讲述红色故事、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微视频主题教育等活动。

一次祭奠活动,是一堂深刻的红色印记教育,也是一次生动的思政教育课“信仰公开课”。全体师生党员在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洗礼,进一步增强了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由学院党委宣传部、组织人事处、关工委、学生处、各系党总支共同组织,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清明节为契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师生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先烈遗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作实际行动,以革命先辈精神激励新时代广大师生奋发有为、不断进取。


[责任编辑:张振香]
海南政法职业学院党委启动清明节“祭先烈·学党史·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