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国旗下的“微党课”,让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淮南师范学院官网 侯东坡 陈涛2021-05-14
字号:AAA
5月10日,来自教育学院、体育学院600余名师生汇聚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国旗飘扬,我心向党”主题升国旗暨微党课宣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校党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做实,510日早上,来自教育学院、体育学院600余名师生汇聚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国旗飘扬,我心向党”主题升国旗暨微党课宣讲活动。

在学校退伍大学生组成的国旗护卫队护卫下,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师生齐声高唱国歌,深情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在晨曦中冉冉升起、迎风飘扬。随后,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欧阳儒阳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和赴广西考察调研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内涵,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进史和社会主义500年发展史入手,简明扼要的为师生阐述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这一命题的时代价值与历史意义。

“以前学习党史都在课堂上,学习相对理论化,此次升国旗讲微党课的活动形式轻松,让人乐于接受,不仅学习到了党史、感受了革命先烈的精神鼓舞,也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程。”2020级学前1班潘晴同学对此深有感触。

国旗下的“微党课”是创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从510日开始,学院党委委员、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学生党史宣讲团成员等将在每周进行的升国旗时宣讲“微党课”,带动师生党员、团学青年等通过这种沉浸式体验学习,不断引导师生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心、入脑入心,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的覆盖面和参与面,不断把党的优良传统发扬好、传承好,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

[通讯员:李霞]
[指导教师:戎萌萌]
[责任编辑:蒜蒜呱唧呱唧]
5月10日,来自教育学院、体育学院600余名师生汇聚在学校田径场,举行“国旗飘扬,我心向党”主题升国旗暨微党课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