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河北大学组织师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
河北大学公众号 河北大学 李艾嘉2021-04-30
字号:AAA
河北大学组织师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引领大学生接受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
       

根据《教育部社科司关于组织全国大学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要求,我校下发《关于组织师生“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通知》,召开专题会议,对集体收看“四史”思政大课工作进行了布置。


微信图片_20210429103344.jpg        

4月24日,学校组织师生集中收看了教育部“同上‘四史’思政大课”首场直播视频,党委副书记杨立海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历史学院、教育学院、数学与信息学院等单位师生代表300余人集体收看。全校师生通过集中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收看。

本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北京师范大学教授赵朝峰、武汉大学副教授卢勇、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何畏分别围绕“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的辉煌成就”“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和“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形成与传承的百年历程”三个主题,按照不同历史阶段、从不同视角进行精彩讲述和解读。

本次学习结束后,全校师生掀起热议,纷纷表示要把握好“同上‘四史’思政大课”的学习机会,认真学习“四史”知识,自觉传承红色基因、弘扬革命精神。全体思政课教师也表示要把“四史”思政大课内容融入思政课教学过程,引领大学生在以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以昂扬姿态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END





[通讯员:李晓婷]
[指导教师:王璐倩]
[责任编辑:杨虹]
河北大学组织师生“同上党史思政大课”,引领大学生接受党史教育为重点的“四史”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