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军训开训 | 青春激昂,军训启航
原创 黄云鹏2021-01-14
字号:AAA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2020级大一新生们顶着元月的寒风,在主席台前严阵以待,军训开训仪式在熹微金色的背景中拉开帷幕。

11.jpg

朔风凛冽,锻钢铁之躯,炼奋发精神。

1月5日早上8:30,

2020级大一新生们顶着元月的寒风,

在主席台前严阵以待,

军训开训仪式在熹微金色的背景中拉开帷幕。

仪式开始

22.jpg

参加仪式的领导有:院党委李礼建书记,院党委林旭副书记,吴绍兰副院长,林梓波副院长,林金强副院长。

院团委陈振兴书记主持仪式

33.jpg

升国旗,奏国歌

44.jpg

猎猎红旗呼应着灼灼红日,也翻腾少年人们的赤子之心。

院党委林旭副书记讲话

55.jpg

“少年强则国强。”百余年前有饮冰室主人对青少年们的谆谆教诲,而今在开训仪式上,我院党委林旭副书记也对大一新生们提出了几点期待:
1、通过军训为我国国防提供后备人才,为我国国防事业添砖加瓦。

2、能在军训过程中培养集体意识,形成良好的个人形象,磨砺吃苦意识。

3、能在军训中培养出拥军爱军的精神和热爱祖国的家国情怀。

“好八连”周康副连长讲话

66.jpg

而鼓浪屿“好八连”的周康副连长也代表全体军训教官表决心,表示要严守纪律,以身作则,把“出成效”作为军训的根本,努力使军训活动顺利进行。
各连代表接旗

77.jpg

“人在旗在”小小的一面旗象征的是集体荣誉,承载着沉甸甸的责任感。各连代表从吴绍兰副院长、林旭副书记、林金强副院长手中接过的,就是这样的一种精神。

院党委李礼建书记宣布开训

88.jpg

99.jpg

开训仪式已接近尾声,大一的同学们似乎已感到些许腿酸脚麻;日头渐浓,也有汗珠流下;举目远望,又觉前路漫漫……

但不要忘记,艰难困苦,玉汝于成。征程似海,成日可期,希望在这半个月的军训生活中,你们能得以蜕变,让青春化茧成蝶。

福大厦门美院青年官方微信团队

摄影:鲁希灵 赵浩含

推文:刘悦玥

责编:黄云鹏



[责任编辑:黄云鹏]
福州大学厦门工艺美术学院2020级大一新生们顶着元月的寒风,在主席台前严阵以待,军训开训仪式在熹微金色的背景中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