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军训汇演 | 军训如歌,青春启航
百色学院 龙月清 陈梅珍 陈林萍2021-11-23
字号:AAA
11月13日下午,百色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相继在东合、澄碧两校区举行。

11月13日下午,我校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相继在东合、澄碧两校区举行。2021级军训团全体教官和学生向全校师生激昂展示了两周军训的可喜成果。

学校党委副书记徐魁峰,党委常委、副校长兰翠玲,右江区人民武装部副部长童柏麒,百色市综合应急救援大队领导、我校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各二级学院新生辅导员观摩了汇演。大会由兰翠玲主持。



沙场秋高、军阵威严。军训团全体教官和同学们排着整齐的队列,步伐有力、口号铿锵,威武雄壮的走过大会主席台,接受了军、校领导和全校师生的检阅。同学们表演了刚猛强劲的军体拳、犀利杀敌的捕俘刀,展示了同学们在为期两周的军训中学习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怕牺牲、纪律严明、敢打胜仗的战斗精神和优良作风的训练成果,诠释了同学们传承中国共产党革命精神、为实现强军梦和强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





徐魁峰在大会上讲话时表示,2021级同学们通过军训不仅学习了军事知识,体验了士兵生活,强健了体魄,磨砺了意志,而且培养了组织纪律观念、团队精神,增强了国防观念和爱国情怀。希望同学们能保持军训期间的优良作风、巩固军训成果,将其用于日常生活和学习中来。



童柏麒向经受军训考验、圆满完成军训任务的同学们表示祝贺,肯定了同学们在军训中取得优秀成果,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继续发扬中国人民解放军顽强拼搏的作风,为建设强大的国防做出贡献。



挺直的身姿

标准的右臂

是同学们刻苦训练的证明

青春洋溢、雄姿英发

看我百院学子

以梦为马、以志作鞍





踩着暮秋的凉风

在这阳光灿烂时,正步前进

军号正嘹亮

坚毅的眼神、坚定的步伐

在汗水中磨砺青春

在烈日下彰显风采

青春本无畏

恰遇上,风华正茂



滴落的汗水

成就了此刻洪亮的口号

严整的军姿

高昂的士气



大会对军训期间表现突出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学校领导、军分区首长为获得表彰的集体和个人颁发了锦旗和证书。



有付出就会有回报

坚持就是胜利

“不到最后一刻绝不放弃”

这就是我们

最大的收获、最美的模样


为时两周的军训
漫长而煎熬
还未开始细细回味
转眼已经结束
由一开始的不适应、抗拒
到后来的习惯、接受这过程
或许这辈子

仅仅只有这最后一次



在慷慨激昂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进行曲》歌声中,2021级学生军训圆满落幕。


教官有话说

希望他们可以学以致用,把军训中学到的东西用到学习和生活中去,祝他们学习进步、学业有成!

——九连教官


他们是一群热情似火的兵,面对军训,他们并没有表现出反感,不耐烦,而是用微笑来迎接;面对军训,他们并没有畏惧退缩,而是用有力的步伐来证实意志坚定。大学四年,希望他们能延续军训的这种作风和精神。

——五连教官


这一届的新生表现的很好,同学们很积极配合,我们工作也很顺利。希望他们把军训所学的内容用到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去,奋发图强,努力学习。

——六连教官



新生有话说

为期两周的军训很累很辛苦,但最后一天的到来更多的是不舍,舍不得这种军营般很累但又很快乐的生活。在这里我想对所有教官道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在我心中,你们是最可爱的人,是你们锻造了我另一面刚强坚守的风采,让我的人生变得更丰富充实。

 ——教育科学学院 林舒琦


军训第一天,紧张又激动,害怕自己做不好,但又期待认识到教官和新的同学们。最后一天,感觉时间过得好快,转眼就要教官和和刚认识的同学说再见啦,心情很复杂。想对我们黎教官说:您真的很负责任也很有耐心,和蔼可亲极具幽默色彩是您的真实写照,说再见的同时,希望教官能越来越好!

——外国语学院 李炜丽


军训每天都很累但是也很充实,最后一天更多的是不舍,没有了疲惫和抱怨,对教官的离去依依不舍。想对教官说:“虽然您经常挑我的小毛病,我知道这是为我好,帮我纠正不规范的动作,衷心的想对您说谢谢您,以后我以后一直记得您的!”

 —— 文学与传媒学院 杨硕林


在军训生活中,我体会到了军队生活的紧张秩序、同学之间的真切关怀、帅气教官的风趣幽默等等,总之收获颇多。亲爱的光光,谢谢你13天来对我们的关心与照顾,很开心成为你的学生!

 —— 工商管理学院 陈雨菲


萍水相逢却留恋,相遇不易,匆匆离别。教官,谢谢您的努力,谢谢您的坚持,更谢谢您的付出,感谢您陪我们度过的军训时光!是你使我们懂得什么是坚持、什么是努力!小教本212、213班的娃儿们,会永远记得您!

        ——教育科学学院 黄爱煖


通过这次军训我懂得了坚持和服从命令,也有了吃苦耐劳的精神,我特别感谢我们的教官,感谢他对我们的耐心和付出,希望教官能够多来看看我们。

——信息工程学院 刘旭景


这次军训我的收获很大,大家都很团结,每个人都是特别努力的去把军训这件事情做好,让我感受到一个集体凝聚力的魅力之所在。我特别感谢我们教官,在军训中一直很细心的教导我们。

——信息工程学院 陈兴体

军训落幕

但青春不止步

愿21级的小伙伴

乘风破浪、勇往直前

铭记青春色彩

锻造绚丽未来


[通讯员:庞慧]
[指导教师:黄怡]
[责任编辑:苏兰]
11月13日下午,百色学院2021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总结表彰大会相继在东合、澄碧两校区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