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电子科大开展“追红色足迹,悟党员初心”主题实践活动
成电新闻网 吴英 文祎2021-05-27
字号:AAA
5月14日,电子科大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追红色足迹,悟党员初心”主题实践活动。

5月14日,电子科大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追红色足迹,悟党员初心”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瞻仰红军烈士碑、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纪念馆、重走长征路等多种活动方式,缅怀革命先烈,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艰苦奋斗的精神,引领全院师生党员从党的非凡历史中找寻初心、牢记使命。

1.jpg

大家统一身穿红军服并佩戴党徽,列队整齐集结在纪念馆广场前,在电子科大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国斌带领下,全体党员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爱党、信党、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3.jpg

现场教学中,党员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导和解说下,回顾了风起云涌的革命年代。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画面,形象地再现了革命先辈前赴后继、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随后,党员们一起参观了红军石塔寺区苏维埃政府旧址和将军亭,在历史照片、红军石刻标语前,大家认真观看其介绍,领悟长征期间邛崃地下党、红四方面军以及川康边人民游击队的英勇事迹和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

4.jpg

最后,大家重走长征小道,用了两个小时体验了这段崎岖难行的红军路,这只是二万五千里长征的冰山一角,党员们在实践中深刻体会到红军战士所经历的艰难险阻,以及他们在长征途中表现出的对革命理想和事业无比的忠诚、坚定的信念。党员们追寻着革命先辈留下的艰辛而又执着的足迹,感受到了一次深深的心灵洗礼。

6.jpg

7.jpg

通过实践学习,党员同志纷纷表示,要将入党誓言铭刻在心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学习领会红军长征精神,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牢记苦难辉煌,无愧使命担当,不负复兴梦想,在工作和学习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谱写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奋斗奉献之歌。


[通讯员:王珍丽]
[指导教师:林坤]
[责任编辑:刘鹏]
5月14日,电子科大组织师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邛崃红军长征纪念馆开展“追红色足迹,悟党员初心”主题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