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新年祝福
电子科技大学校园网络文化通讯社 成电math2021-02-20
字号:AAA
又是一年春来到, 牛年喜事真热闹。

又是一年春来到,

牛年喜事真热闹。

每逢春节,不管是风和日丽的暖冬,还是大雪漫天的寒冬,大家总要回到自己的家乡,和家人团聚,围坐在一起吃一顿热气腾腾的年夜饭,享受那份快快乐乐,和和美美。

1.jpg

年夜饭

每年的年夜饭,是全家人都要动员的大餐。家家户户都会摆上寓意吉祥的菜品:一般有鸡(寓意吉祥)、鱼类(寓意年年有余)、汤圆(寓意团团圆圆)、莲藕(寓意聪明)等菜品以求新年大吉大利。一家老小互敬互爱、共话美好,围坐餐桌旁,倍感幸福。

中国人的年夜饭是家人的团圆聚餐,也是一家人对新年的美好期盼。

年夜饭,吃的是喜悦,品的是亲情,缕缕饭香中闻到的是家的味道。

2.jpg

放烟花

头顶的夜空有烟花绽放,在黑色天际绽放着刹那芳华,只为这一刻灿烂。

烟花在空中荡漾,在人们的脑海漂浮,在大地上飞舞,舞动的是希望,绽放的是美好,传播的是喜庆,洒下的是欢声笑语。

3.jpg

送祝福



[责任编辑:吴娟]
又是一年春来到, 牛年喜事真热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