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CSUer正在发起年味共享……
中南云麓谷 户晓2022-02-22
字号:AAA
和你分享我家的年味!

瑞虎迎春,虎力全开

在壬寅虎年到来之际

CSUer正在发起年味共享...

这里有满满的新年回忆

还有热情的新年祝福

更有同学们创作的定制春联

跟麓麓一起来看看吧!

640.png


生龙活虎|新年独家记忆
0 1

641.png

     年夜饭的味道,始终是无可替代的美味,它是一种让人心心念念的属于家的温馨。新的一年,愿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李娜


0 2

642.jpg

  年味,就是每一个心底未来,对美好,对幸福的一种向往,一种期盼,是传统文化在每个人心底的一种情怀,是隔了远山近 水,共同举杯相互祝福和呼应的一种隆重的仪式,是国泰民安,盛世繁华的浓浓幸福。

——周林


0 3

643.jpg   

    年的味道,像一个巨大的磁场,吸引着每一个游子的心,那是爆竹声中一岁除的喜悦,是每逢佳节倍思亲的温馨。

   记忆中的年,是日思夜想的新衣糖果、是锣鼓喧嚣的热闹街景、是绚丽多彩的烟花爆竹;记忆中的年,是红红火火的灯笼、是喜庆吉祥的中国结、是色彩艳丽的彩灯,更是我们心中的那一抹绚丽的中国红。愿人间芳华、岁岁年年长安。

——贺语嫣


0 4

644.jpg

  家里的花儿都开啦!春归万物生,踏马新征程。画个虎年福字,做一餐年夜饭,拍一张全家福,年味儿这不就来啦~

  ——张家睿


0 5

645.jpg

  一年又一年悄无声息地过去。年像一个小伙伴,一只手掂着喜庆吉祥的福字,另一只手拿着美好寓意的对联,大声的召唤着我们,让我们心驰神往。手机上多了祝福的短信,朋友圈多了年夜饭的照片,只要我们细心捕捉,年的味道就有了。

  ——郭子君


0 6

646.jpg

  每缕灯光的曼妙,都是属于夜的仪式感。愿人间烟火处,处处平安!

  ——户晓


0 7

649.jpg

  小摊上红包,在装入压岁钱的那一刻,被赋予了全新的意义。

——李晨


0 8

650.jpg

     尽管每年春节都重复着同样的事情,但却一直期待下一个春节再贴春联、再挂灯笼、再吃年夜饭、再出去拜年。尽管重复,但春节记忆却从好吃、好看、好玩,变成了想家。尽管重复,但却一直幸福。

——张鑫


0 9

651.jpg

      年夜饭里最喜欢的一道菜就是爸爸做的炸年糕,简单朴素的味道最能唤起小时候的回忆。

——乔蕾


10

652.jpg

     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在呼吁着不放鞭炮的今天,记忆中的烟花历历在目。

——李赛男


11

653.jpg

      张灯结彩迎虎年,花树银花年味浓

  ——和一心


12

654.jpg655.jpg656.jpg

         是我成长的小城,是离开后念念不忘的小城,熙来攘往的人群背后是最平凡的市井生活。一幅画、一袋板栗一串糖葫芦,都是这座城市最简单的幸福,也是最能抚慰人心的人间烟火气。

——郭力嘉



虎力全开|新春祝福


01

657.jpg

@全国人民和冬奥运动员们:

佳肴贺新春,金虎迎冬奥。六道安徽年夜饭菜肴祝愿大家新的一年顺顺利利、团团圆圆、红红火火、和和美美、年年有余、吉祥如意和四季平安。金虎抱球、元宝遍地,祝愿“虎年大吉、万事胜意、恭喜发财”。

新春之际也是北京冬奥会举办的时间,在冬日瑞雪的激情相伴和喜庆的春节氛围中,相信中国奥运健儿们定能赛出风采,创造辉煌。

——胡锦峰


0 2

658.jpg

@挚友亲眷,中南师生:

年年皆胜意,岁岁皆平安。新的一年已经到来,愿大家眼中有星辰,心中有光明,在期待的未来中有能力爱自己,有余力爱别人,携梦想启航,与幸运相拥。在这新年之际,愿大家新年快乐,将幸福传递!

——蔡东格


0 3

659.jpg

@亲朋好友:

金虎送福,福气多多!新的一年,虎虎生威!2022,就要“虎”力全开!2022,所求皆所愿,所行化坦途。你虎我虎大家虎,虎年迎新解千愁。

——李娜


04

660.jpg

@未来的自己:

2022年,会有始料不及的运气也会有突如其来的惊喜!希望接下来的日子像烟花一样灿烂,长路浩浩荡荡,万事尽可期待,新年快乐!

——贺语嫣


0 5

@旧友家眷、中南师生:

辞暮尔尔,烟火年年。又是一年新春到,新的一年,不一样的开始。在过去的每一段时光中,都有幸运相随,在接下来四年甚至更长的旅途中,我们都将在中南共度,所以在这除夕之夜,我愿将这份心情传递给中南的每一个人!

——王艺霏


0 6

662.jpg

@所有人:

紫气东来盈门楣,万象更新瑞雪飞。

腊梅绽笑傲寒霜,骏虎踏雪一片香。

撷取春色入心扉,化作祝福送君旁。

迎来送往皆吉祥,万事顺利,身体健康。春节快乐!

——李梦楠


0 7

663.jpg

@CSUers:

祝愿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奏响虎笛,履践致远;鼓足虎劲,砥砺前行;效仿虎劲,奋楫扬帆;冲天虎气,高歌猛进。虎添双翼节节高,敢作敢为咤壬寅!

——和一心


0 8

664.jpg

@所有我爱的人:

想你站在峰顶,想你辉煌,想你熠熠发光,但更希望你真心快乐,希望你注重情绪,希望你身体健康!

——李赛男



瑞虎迎春|创意春联


665.jpg

(张晓帅)

666.jpg

(户晓)

667.jpg

(张浩)

668.jpg

(韩旭)

669.jpg

(韩旭)



感谢同学们的热情参与

2022

心怀感恩,与爱同行!

我们下次见!



来源 | 中南云麓谷新媒体中心 李娜 周林 贺语嫣 户晓 李晨 李赛男 和一心 王艺霏 张晓帅 张浩 韩旭 乔蕾 郭子君 张家睿 郭力嘉 张鑫 胡锦峰 蔡东格 李梦楠 

制作 | 户晓 蔡梓怡 郑可人 张容舒 梁晓虹 嘿莫色龙 王怡星

校对 | 邓钧峰 杨林芝

审核 | 于悦凡 戴斌 向美玲





[通讯员:邓钧峰]
[指导教师:向美玲]
[责任编辑:刘鹏]
和你分享我家的年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