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大咖云集!第33届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成功举办
东北大学微信公众号 赵佳 周洛琦 杨明2021-07-19
字号:AAA
5月22—24日,第33届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CCDC 2021)在昆明举办。

5月22—24日,第33届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CCDC 2021)在昆明举办。会议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交流模式,海外专家通过线上会议与现场代表共话科研热点,分享前瞻理念;国内众多学术大家与知名专家亲临现场,和与会代表面对面地交流最新成果、畅谈学术思想。

01.png

会议由东北大学和中国自动化学会信息物理系统控制与决策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昆明理工大学和云南省自动化学会承办,IEEE控制系统协会(CSS)、中国自动化学会控制理论专业委员会和东北大学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

来自国内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1257位代表出席会议。大会涵盖以控制理论与工程、决策理论与系统和机器人系统为大类的55个相关方向,共设3个大会报告、10个杰出讲座、3个高端专家论坛、11个特别专题,以及分会场报告103场,共发表论文1306篇,全部论文将进入IEEE数据库,并被EI检索。

02.png

聚焦控制与决策领域学术热点、专业教学和人才培养,众多国内外知名专家组织并出席高端专家论坛与特别专题。“新一代人工智能驱动下的智能决策高端论坛”“新时代自动化专业内涵建设与创新发展高端论坛”“青年学者发展论坛”等集中讨论了人工智能与智能决策领域的基础和前沿理论,面向当前智能时代自动化发展趋势,从编写优秀教材、建设一流专业、打造一流课程、开展工程认证、夯实教学成果等多方面,分享新形势下自动化专业教学改革趋势,帮助青年学者规划未来生涯发展,选择适合个人发展的平台,促进青年学者更好发展、更快成长。会议还组织了“网联车辆与未来智能交通系统”“智能制造与工业智能”“新能源控制与智能能源”“分数阶微积分与分数阶系统” “能源大数据与能源系统数字化”“信息物理系统的优化和控制”“智能感知与先进传感、检测技术”“人工智能驱动的冶金过程操作优化与控制” “数据驱动的流程工业过程智能优化与决策” “智慧城市智能建筑的控制与管理”“未来机器人技术及应用”11个特别专题,与会代表们与从事同领域研究的专家们就共同课题和热点难点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在103个分会现场,代表们分别宣讲学术成果,小组内互相指导,交流经验,气氛热烈。

07.jpg

特别专题“信息物理系统的优化和控制”报告专家

08.jpg

张贴交流组展示现场

为了深切缅怀我国控制科学与系统科学研究的先行者、CCDC的创办者张嗣瀛院士,鞭策和激励年轻一代学者以张嗣瀛院士为楷模,潜心钻研、求真务实、锐意进取,推动我国整体科研学术水平的提升,会议设置了张嗣瀛(CCDC 2021)优秀青年论文奖。

“控制与决策”颁奖典礼于5月23日隆重举行。评奖委员会主席东北大学杨光红教授和昆明理工大学沈韬教授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在颁奖典礼上,还颁发了《控制与决策》2020年度优秀论文奖。

09.jpg

颁发张嗣瀛优秀青年论文奖

10.jpg

颁发《控制与决策》2020年度优秀论文奖

12.jpg

颁发“CCDC 2021最具人气学术作品奖”





[通讯员:林琳]
[指导教师:赵春时]
[责任编辑:刘宇宏]
5月22—24日,第33届中国控制与决策会议(CCDC 2021)在昆明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