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重大城科2020级学生军训开始
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 重大城科2021-01-17
字号:AAA
重大城科2020级学生军训开始

1月11日,重庆大学城市科技学院在运动场召开2020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参加此次动员大会的有永川区人武部副部长王炳江,学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王银峰,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军训师政委章锋云,军训师师长黄来喜,军训师副师长李贵臣,军训师参谋长谭理,学生处副处长、军训师副参谋长吉春元,各二级学院军训负责人,中国人民解放军某部队90余名承训教官,以及学校6700余名2020级学生。学生处处长、2020级学生军训师副政委马健主持本次大会。


图片1.png


图片2.png


图片3.png


王银峰宣读《关于成立2020级学生军训师及军训干部任命的通知》。


图片4.png


图片5.png


图片6.png


为扎实推进军训工作,更有效的训练学生们,何尹代表各军训教官表示在军训期间将科学施训、文明带兵、重视安全、尽职尽责、树好形象、当好标兵。各军训教官也将在训练中严密组织、耐心辅导,认真解决训练中存在的问题。


图片7.png


图片8.png


图片9.png


学生代表吴丰雯发言,希望同学们以军人为榜样,在训练中学习“不怕苦,不怕累,绝对忠诚”的军队精神,服从命令,听从指挥,以积极的态度迎接这次考验,圆满完成本次军训。


图片10.png


图片11.png


图片12.png


“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王炳江引用司马穰苴的话强调大学生军训对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的重要意义,并对全体参训师生及教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提高认识居安思危,树牢国防意识;二是严明纪律,听从指挥,树牢纪律意识;三是以身作则注重安全,树牢安全底线,因人施教,循序渐进。同时他要求教官与带训老师加强沟通协调,做到张弛有度,劳逸结合,确保军训工作安全顺利,万无一失。


图片13.png


图片14.png


图片15.png


章锋云用“极其特殊、科学施训、挑战自我、确保安全、预祝圆满”五个关键词总结讲话。他表示,这是一次非常特殊的军训,是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难得的军训,是城科发展历史上人数最多的军训,也是城科首次在冬季期末进行的军训,他要求各单位通力合作、科学施训、文明施训,确保军训师生的安全,希望各参训学生发扬革命军人不怕吃苦、不怕严寒的精神,服从安排、认真训练,确保各项军训任务落到实处。最后,他预祝2020级新生军训取得圆满成功。


图片16.png


图片17.png


图片18.png


不畏严寒,方显城科学子本色,相信在经历过此次特殊的军训后,2020级学子们必将秉承军人的作风与气质以更好地面貌迎接大学生活,愿各位学子在今后皆能乘风破浪,勇往直前。(阳岫娟 李方林 谭俊熠/文 周星阳 周宇超 张保琴 程鑫 李霖 李林/图 潘盈/编辑)


[责任编辑:潘盈]
重大城科2020级学生军训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