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数学建模  |  赛区播报
“读书自有答案”数学专场直播活动顺利举行
原创 湘潭大学青媒 蒋慧 吴雨萌 谢姣莲 毛明洋2022-05-22
字号:AAA
“读书自有答案”数学专场直播活动顺利举行

(通讯员:蒋慧 吴雨萌 谢姣莲 毛明洋  指导老师:章思思)4月15日晚8点,芒果TV湘潭大学数学与计算科学学院及图书馆联合开展的“读书自有答案”数学专场公益直播活动在我校图书馆古籍厅举行。

此场微博直播导读专家为湘潭大学数学系副教授王冬岭,伴读艺人为芒果TV艺人苏眉月直播开始,王冬岭从中国科协副主席、湘潭大学校友袁亚湘院士著作《数学漫谈》谈起,阐释《数学漫谈》与国际数学日之间的关联,解说其背后的数学之美。

图片1.png

图为王冬岭推荐书目《数学漫谈》


在解说数学之美的过程中,王冬岭讲到,数学虽有困难的一面,但也有像钻石一样晶莹剔透浪漫的一面,它并不只是一门枯燥复杂的课程,还具有许多现实意义。“世界上任何一门学科如果没有发展到能与数学紧密联系在一起的程度,那就说明该学科还未发展成熟。”王冬岭这样描述数学在人类学科发展进程中的基础性地位。

“数学如此重要。在当今大数据时代我国正处于经济建设高速发展时期,对数学人才需求巨大。而湘潭大学数学学科入选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也恰逢新的机遇。”王冬岭殷切寄语广大考生报考我校数学专业,成为国家需要的高水平人才。

在与网友的互动环节,王冬岭为网友们答疑解惑。对于男生是否天生比女生数学好”,王冬岭的回答是否定的他谈到,勤奋和想象力都是通往数学巅峰必不可少的要素虽然男生直观感受更强,但女生更有韧性因此在学习数学上并不存在性别差异数学学习没有捷径,只有勤奋上进,才是通往成功的必经之路。

图片2.png 

图为工作人员与王冬岭合影

直播最后,王冬岭向大家推荐优秀数学读物,并随机挑选三位幸运观众赠送《数学漫谈》一书袁亚湘院士特为此次活动亲笔签名《数学漫谈》一书赠送给湘潭大学。

本次直播在线观看42.8万人次很多网友表示,该场直播改变自己对数学“晦涩难懂”的传统刻板印象,没想到数学这么有趣这么浪漫!一场生动风趣的直播42.8万网友重燃数学学习的热情!

由湘潭大学图书馆发起,芒果TV联合国家图书馆出版社、中南出版传媒集团以及湘潭大学在4月13日—4月23日开展的为期10天的不间断陪伴式读书分享会,旨在跨界联合来做阅读推广,让更多的人爱上阅读。

责编:刘方钰 姜淑彦 张紫瑄

“读书自有答案”数学专场直播活动顺利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