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高校动态  |  实践
【志愿服务】播撒春晖显青年担当,筑梦沿河书大好年华
原创 武汉大学 王泳树2021-09-09
字号:AAA
2021年7月24日武汉大学的十六名同学出发,来到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沙坨社区,开始了在沙坨社区的教育支援与社会服务工作。

2021年7月24日,来自武汉大学的十六名同学从天南海北出发,来到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沙坨社区,组成了武汉大学春晖公益中心沿河支教队,开始了在沙坨社区的教育支援与社会服务工作。

7415867.jpg

为了更好地开展此次支教活动,武汉大学春晖公益中心沿河支教队的同学们共接受了三轮培训,涉及教育心理、急救知识与经验分享,在教案、教具等方面亦提前就开始了准备工作。

结合学生报名状况与硬件环境,支教队在沙坨社区与黄板社区共设置了涵盖低、中、高三个学龄段的五个班级,学生共计一百余人。支教队的成员们尽己所长,为孩子们带去了天文、历史、地理、童话等兴趣课程,舞蹈、手工、美术等文体课程以及安全教育、生涯规划等综合素质课程,同时为孩子们提供暑期作业辅导,帮助他们在暑假的时间里更好实现课业与兴趣的全面发展。针对不同学段的性格特点、学业情况和知识接收能力,有计划性、针对性地安排课程任务,推进教学计划。

每天放学后,支教队成员们会在一起复盘一天的工作,探讨学生的状况,从而在教学与管理两方面取得切实的提高。夏季的沿河星河璀璨,不少支教队成员为了向孩子们呈现更好的课堂,往往会备课到深夜。

7415872.jpg

除了学习,支教队还十分关心孩子们的心理健康。通过心理健康测评,班主任能够更好地掌握学生心理状况,并进行一对一的交流,帮助学生梳理目前的困难与情绪,寻找解决之道。于支教队成员而言,在沙坨真切的体验也让他们感受到异地扶贫搬迁政策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以及这里人们的善良与温暖。

这些付出也取得了孩子们真心的认可。在结业典礼上,许多孩子都向支教队成员们真切地表达了自己的不舍,这使得队员们都非常感动。

武汉大学春晖公益中心沿河支教队在当地的支教工作得到了县团委领导的鼎力支持,也得到了沙沱社区基层党组织的热心帮助。这里的孩子们对于知识有着旺盛的求知欲,对于生活保持着淳朴善良的品性。希望他们年轻一代在党和国家的关怀下能够更好地成长,继续向着更加美好和广阔的未来进发!


[责任编辑:苏兰,王紫(实习)]
2021年7月24日武汉大学的十六名同学出发,来到贵州省铜仁市沿河县沙坨社区,开始了在沙坨社区的教育支援与社会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