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读书  |  荐书
《你心柔软,却有力量》人间有味是清欢
临沂大学 陈薪如 李书文2023-04-25
字号:AAA
青年本该有柔软,青年本该有力量。

夕阳与晚霞作伴,淡淡的余晖铺满了书桌,一壶热茶泛起微微的波浪,泛起丝丝的柔软。

柔软,触动心灵的一缕清香。“唯其柔软,我们才能超越自我”当你正处于忧伤与彷徨时,不妨低头去看看,用手去抚摸柔软的嫩草,她们亦是柔软的。每当去重新翻看到这句话,总会让我发出无限的感慨。每当我在焦虑中思考我的昨天与明天时,我会想起这本书句的意义,每天迎着日出的光芒,我已经不是最初的我,也不是昨天的我。这句话早已撩拨了柔软深处的内心。给了我莫大的力量持续的前行。

c57bcfeed10b7bef66199674545a2610.jpeg

悄然间,绿的鲜艳的树叶转眼间裹上了微黄的色彩,一片片迎着日出、晌午、日落缓缓的下落,堆积在马路边。落下的树叶亦是美丽的风景线,正如这本书有句话“心美,一切皆美”会看风景的人,会欣赏美景的人,会在人世中看到智慧。身为大学生,世间的利益与诱惑,随波逐流与盲目跟风,迷乱了双眼,迷惑了心智,但这句温柔的话语,是利剑直击内心你的心智。去欣赏美,发现美。

“人间有味是清欢”短短的几个字,道尽了平凡的温暖,道尽了生活的细节,道尽了短短的一生。身处世间,隐藏在旁边的小事往往被遮盖,而此时的我们去观察于宏大的故事,停下急促寻找的脚步,纵使微小的平凡事也足以吸引我们的目光。古代更迭的王朝、圣贤学者,道尽了平凡事物的真谛。乡村田野、森林深处,洗涤了多少烦恼,扫去了多少阴霾。享受生活,享受生活中的各种事物,享受人间。

62db559ade3660063c9bc6ae21e584f5.jpeg

于我而言,“总会迎来很多不解的目光,又是甚至是横眉冷对千夫指,但对顺境逆境都心存感恩,使自己用一颗柔软的心来包容世界”。自我反省,定有不足,望包容望指正。这才是我们青年应有的蓬勃朝气,应有的人生态度。这本书中给予了我无限的包容与力量。待我看尽了人间繁华,人间理想。寥寥几句话语,却道尽了人间真谛。给我混沌的脑子飘过了清醒。容纳百川胸怀,瞭望旷野视野,万马奔腾胸襟,点燃包容星火。

我们要自拔,挣脱压力的桎梏,破茧成蝶。每天都冒一点险,挑战不可能,一切皆有可能。生而为人,总该有点理想。向阳而生,这本书带给我了太多太多的力量。温柔中透露着坚定。青年本该有柔软,青年本该有力量。前行的路上看遍人间繁华,内心深处却留有清欢。我们穷尽一生,所追求的,在这本书中淋漓尽致的展现。

[责任编辑:李晓菲(实习),李晓菲,杨虹 刘鹏]
青年本该有柔软,青年本该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