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2021】高校开启“学习周”,今天你学习了吗?丨校园“周”在线(11月15日—11月21日)
名校校园号 小中2021-11-24
字号:AAA
勿忘昨天,迎接明天,我辈青年应深入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北京召开。百年党史,峥嵘岁月,这百年来党同人民一起艰苦奋斗,在进取中突破,于挫折中奋起,于总结中提高,积累了宝贵的经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指明了前进的方向。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在全国高校引起强烈反响,各高校纷纷创新形式深入学习,迅速掀起学习热潮。



集体研读学理论,凝心聚力树导向


原原本本学精神,学深悟透促内化。各大高校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等形式,迅速在学校形成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大学习的热潮,教育引导广大高校师生更加客观地回望昨天、以史为鉴,更加自信地把握今天、脚踏实地,更加理性地展望明天、迎接挑战。



11月15日,上海交通大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学习宣传贯彻举措。围绕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论断、《决议》产生的时代背景和深远价值、如何结合学校实际做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等进行交流研讨。会议强调,公报和决议就是一个鲜活的教材,学校要把鲜活的教材用好,上好生动的思政课和党史课,以及树立“四个自信”的课程。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学习成效凝聚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图片2.png

 @上海交通大学



11月15日,重庆医科大学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全面提高医疗服务水平,全力解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急难愁盼”问题,更好地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image.png

 @重庆医科大学



11月17日,南京大学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是全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好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组合拳,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始终沿着总书记指引的“第一个南大”方向前行!




图片4.png

 @南京大学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发布引发了西南交通大学广大师生的热烈讨论和深刻思考。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决议》内涵,切实统一思想和行动,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展现西南交大作为、贡献西南交大人的智慧和力量。



微信图片_20211124134438.jpg

@西南交通大学



11月17日,湖南农业大学召开专题研学会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回首波澜壮阔的峥嵘岁月,感知中国共产党人百年来持续奋斗的伟大征程。同学们纷纷表示,定会努力掌握自身专业知识技能,提高思想政治觉悟,从历史中增长智慧、增进团结、增加信心、增强斗志,不愧时代、不负重托,勇敢站出来“挑大梁”!



F3EF28CD-6DDC-44C6-9CC0-E058004D10FB.jpeg

 @湖南农业大学



不拘一格学理论,创新形式促实践


 在全国高校轰轰烈烈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学习过程中,广大青年师生积极创新理论学习形式,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不断提高思想觉悟,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身的学习工作中,不忘初心、筑梦青春。



11月15日,同济大学举行“恰风华百年,颂时代强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会暨时代声音宣讲联盟成立仪式,校时代声音传播社联动附属实验中学传习社、附属实验小学苗苗宣讲团、第一附属中学时代声音研习社共同成立同济大学时代声音宣讲联盟,助力中小学生“双减”和大中小思政一体化建设。



image.png


@同济大学



11月17日,西南民族大学第23届“格桑花”研究生支教团联合“梦想接力棒”研究生宣讲团在四川省红原县的两所服务学校开展了“学全会精神,知青年责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主题团日活动。志愿者带领大家一起观看了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有关内容的视频,同时以“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事业”为题分享学习体悟,鼓励民族地区青少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让自己的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image.png


@西南民族大学




  11月18日,成都大学青年学子集中参观了成都大运会运动员村沙盘。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开展了“大运青年·志在你我”主题学习微宣讲,通过回顾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阐明办好大运会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成都的重大政治责任,激励广大青年勇担时代重任,彰显青年力量。



image.png


@成都大学





连日来,青海大学师生通过报纸、电视、网络和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积极关注全程动态,通过新华社官方发布的“一图了解全会内容”“全会精神抢先看”等内容走近全会,学习《决议》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发布后,青海大学广大师生第一时间掀起了学习和讨论热潮,深刻体会百年大党的精神力量,决心矢志奋斗,谱写无悔的青春华章。



image.png


@青海大学




11月17日,江苏大学组织“青马工程”学员开展了丰富的线上线下学习与实践活动,通过专题学习、交流研讨、组建志愿服务宣讲团、创作文艺作品等形式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领“青马工程”学员在学思践悟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践行初心使命。



image.png


@江苏大学



热议讨论悟精神,统一思想谋发展


                                           


我国已经进入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如何更好把握历史大势、把握历史主动、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广大师生在大学习、大讨论中越来越清晰地认识到,要“以青春之我,书写青春之中国”,从党的百年奋斗中汲取精神的力量、前进的力量、奋斗的力量,用小我成就大我,用奋斗点亮未来。



学全会精神,做新时代北大人。连日来,北京大学组织广大师生通过多种途径学习并讨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学全会精神同新时代青年人的思政教育紧密结合,广大师生响应积极,大家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的思想性、政治性、理论性和学理性提出更高要求。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生逢其时,重任在肩,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坚持真理、坚定理想的精神之力,自觉将人生理想与祖国、时代、人类命运联系起来,不断提升思想觉悟,练就过硬本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image.png

@北京大学



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广大师生中引发强烈反响。校长杨宗凯说,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必将始终坚决听党话、跟党走,始终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赓续红色基因,传承伟大建党精神。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2021级博士生张展认为,本次会议具有重大的历史性意义,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文件,必将促进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



图片5.png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11月15日,华中师范大学组织广大师生通过多种途径学习并讨论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其同当下新一代青年人的思政培育紧密结合。国际文化交流学院辅导员丁昱丹认为,惟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才能披荆斩棘,踏浪前行!生命科学学院师资博士后李军提倡基层党员应当继续不断深入研读党史精神,总结思想经验,并将所学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将学习的成效转化为工作的动力和实效。



微信图片_20211124134445.jpg


@华中师范大学



11月18日,曾经因为抗疫被央视《新闻联播》报道的中南大学湘雅医院援鄂医疗先锋队队员、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赵春光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党重要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意义的重要会议,也是我国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作为长期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青年医务工作者,我们深切感受到党中央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慎终如始为人民健康提供有力保障。我们会发挥青年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护佑人民健康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6.png

@中南大学



11月18日,中国科学院院士、海南大学校长骆清铭在谈到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时表示,要扛起时代担当,争做高水平科研自立自强的排头兵,当好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的参与者、参谋部、孵化器和后备队。海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本科生郑博丰说,作为一名思政专业的新时代大学生,要努力提高自己的思想素养和专业修为,成为一名真正合格的社会主义新青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image.png


@海南大学




千秋伟业,百年征程。在过去的岁月里,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从1921年到2021年,中国共产党经历了诸多艰难险阻,无数先烈用血肉之躯筑起我们今日的安定和平。勿忘昨天、无愧今天、不负明天,我辈青年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

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工作室

策划:雯博(上海交通大学)卫彦瑾

素材:刘瑶(江苏旅游职业学院)

文字:刘畅(山东理工大学)付馨(齐齐哈尔大学)朱丽楠(齐齐哈尔大学)

排版:黄维涛(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美编:冉子昂(吉林师范大学)

审核:王紫(新疆师范大学)李泽惠(临沂大学)

责编:苏兰 卫彦瑾







[通讯员:王紫 李泽惠 刘畅 付馨 朱丽楠]
[指导教师:苏兰 卫彦瑾]
[责任编辑:卫彦瑾]
勿忘昨天,迎接明天,我辈青年应深入学习并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精神,为实现第二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