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校园“周”在线 | 心中拥怀天下事,脚下行得万里路
小中2021-04-06
字号:AAA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汤汤。我们青年人应当把握好时机,激流勇进,书写属于我们的新篇章。

大学生在线logo-新域名.png


校园“周”在线,你我亦相伴

与小中相约,共享第50期校园热点


50.1.png


长春工程学院校网通站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

广西民族大学

电子科技大学校园网络文化通讯社

上海交通大学

延安大学

河南农业大学

兰州大学萃英在线

西南大学

吉林大学


飞哥青春汇

河北科技师范学院李洪洋


党史故事百校接力讲述


情系祖国,百年党史,勿忘初心,世代传承。回顾党的奋斗历史,我们不难看出共产党人艰辛的奋斗历史,为了解放旧中国不惜洒热血、抛头颅,甚至有人献出自己年轻的生命。而在今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是新时代我们青年人当仁不让的使命。


中国人民大学   百校讲述党史故事.png

@中国人民大学


青年人首先要一辈子做好事——吴玉章生平展是新时代人大学子的必修课。中国人民大学同学听着老校长吴玉章的故事,宣誓:“青年人首先要树雄心、立大志,其次就要决心为国家、人民做一个有用的人才。为此就要选择一个奋斗的目标,来努力学习和实践。”新时代的人大青年回眸历史,激荡未来,正将吴玉章老校长的精神,薪火相传,发扬光大。


上海大学   百校讲述党史故事.png

@上海大学


“百年上大,红色传承”这所创建于1922的高等学校,是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红色学府。在这里,奋斗没有旁观者,我们都是上大人,带着百年上大的的非凡历程,带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担当,带着矢志报国的青春梦想,争做晨曦中的赶路人,更上层楼的攀登者,向祖国报告,向未来出发。


北京师范大学   百校讲述党史故事.png

@北京师范大学


缪伯英,中国的第一位女共产党员,中国革命特别是妇女运动的先驱,当之无愧的巾帼代表。当今的北京师范大学学子一直在铭记光荣校史,传承红色文化,坚定与祖国同发展、共命运的理想信念,用实际行动争做新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四史学习教育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将历史教育和弘扬革命精神融入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之中,让青年学生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这是了解过去,把握当下和开拓未来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通过各种形式的有机融入,可以让广大青年在学习乃至娱乐中获得丰富的历史知识,获得更深入的历史感悟。


西南大学   四史学习教育.png

@西南大学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西南大学的同学们在校园号“党史学思悟”专栏中的《党史故事开讲了》栏目中,通过读好、学好、讲好党史故事,百年大党的历史风华中感悟了初心使命,感受了真理力量,激发了责任担当。西南大的学子们将在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重庆理工大学   四史学习教育.png

@重庆理工大学


英雄已逝,英气长存,每一个四史故事的背后,都是一个为了信仰而不懈奋斗的中国英雄。重庆理工大学全体学生线上学习红岩精神思政课和抗联思政课视频等四史内容,学思践悟,将四史故事入心入脑。也通过线上竞答、演绎情景剧等创新形式真正地将四史精神筑心间。


生涯就业


职场如战场,从校园那个相对安逸的环境转到拼搏厮杀的“战场”,要更加的小心谨慎。读书时,学习靠得是勤奋和坚持,成绩的获得是来自于平时点滴的努力。工作后,工作靠的是认真和积累,业绩的获得来自于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河北农业大学   生涯就业.png

@河南农业大学


春去东来,河南农业大学的春季双选会开始啦!双选会即就业双向选择洽谈会,这是应届生们求职的战场,是毕业生们步入社会的台阶。学生们仔细地听用人单位介绍相关信息,面对心仪公司,很多同学也留下联系方式准备进一步地了解。这里也有很多大三或者是大二的同学,他们提前解双选会,了解求职背后的经验,为日后得到一份心仪的offer夯实基础。


心理育人


人生的旅程深邃幽长,我们对未来一无所知,亦未尝什么是坏事。如果我们一早就知确全局,还有多少人敢赴那茫茫的前路?


哈尔滨师范大学   心理.png

@哈尔滨师范大学


我们经常对自己说要好好爱自己,到底什么才是真正的爱自己呢?真正的爱自己是接受自己,不因为别人的议论就怀疑自己不够优秀;真正的爱自己是关心自己,不因为生活中的烦心事让自己也整天处于烦躁的情绪之中;真正的爱自己是成为自己,不因为梦想遥远就放弃追逐;真正的爱自己是发展自己,主动出击,热情迎接生活带来的挑战。


青岛农业大学   心理.png

@青岛农业大学


慢慢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词,就像爬山一样,看尽沿途的风景,越接近顶峰的时候就越期待,越愉快。慢一点没有关系,我们的方向是对的。学习何尝不是这样,十几年的积累沉淀,慢慢走向自己的人生巅峰。


湖北工业大学   心理.png

@湖北经济学院


努力从来都不是一个虚词。没有任何一条路可以风风顺顺,只有在风雨中不怕失败的打击才会看到最美的彩虹。眼泪汇聚不成海洋,人总要不断地成长,顽石终将打磨成黄金,相信梦总会实现,永远不再是永远。而出发之前永远是梦想,上路之后永远是挑战。百炼终将成钢。


 “悦”读大学


古诗人言:“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修养精湛,表现在外自是雍容的气度,出俗的谈吐,脸上洋溢的亦是灼人的光华。都说现在是一个看“脸”的时代,那你怎么不能为此再“悦”读一下呢?


山西农业大学   “悦”读大学.png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


书院为家,承载着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同学们的青春与美好,各个书院的学子们热情洋溢,激烈的讨论着书中的大千世界。同学们组织“书院说——寒假观影读书分享会”,相互交流自己的思想感悟。


考试课堂


每一个知识都是就业时强有力的资本,考试就验证了你知识的掌握程度。亲爱的小伙伴们,关于考试的信息又来了,快来检验一下最近的自己,知识是不是又增加了一点呢?


默认文件1617114378638.png

@中国教育考试网


这是全国英语等级考试(Public English Test System 简称PETS),是教育部考试中心负责设计并实施的全国性英语水平考试体系。应试者可以不分年龄、学历、户籍等背景,只要具备一定的英语基础,均可选择适合自己的级别。但其作为社会性考试,不具备评价普通中学和大学英语校内教学水平的功能。所以同学们还是看好考试的相关信息,再选择报名也不迟。


默认文件1617115357567.png

@研招网


调剂采集应该是很多研究生考生密切关注的信息吧,现在它来了。调剂意向采集系统20日开通,调剂服务系统22日正式开通。“考生应当密切关注有关招生单位的信息动态,了解招生单位发布的调剂一项余额的情况,做好调剂准备,考生同时应当注意,调剂意向采集系统与调剂服务行业有本质的区别不等同与调剂服务系统等等。”还有很多关于调剂问题要了解的你,快点进来看看吧。


美拍校园


春天来了,她融化了河海的冰封,温暖着大江南北的每一分土地,把最温柔的一面留给了我们。你看,树木吐出新芽,花朵绽放花蕊。春风徐徐吹过,把这一片大地变得生机勃勃。


西南交通大学   美拍校园.png

@西南交通大学


严冬已去春日悄至

满园深浅色,照在绿波中

陌上花开海棠依旧

团簇相拥静待君来


河北农业大学   美拍校园.png

@河南农业大学


绣线菊开,清香扑鼻

海棠花开,人间仙境

玉兰花开,碎花裙角

桃花微绽,优美醉人


听大学


闭上眼睛,四周一片黑暗,似乎陷于无知的混沌之中。这时耳朵捕捉到一丝声音,便觉得是天籁之音。


延安大学   听大学.png

@延安大学


真正经历过艰难困苦的人

是不会向别人抱怨的过去的生活太过痛苦

以至于他们不愿意去回忆

只觉得现世安稳是生活最大的馈赠了

甚至于不知如何去向别人讲述它

他们只会感谢生活


商丘工学院   听大学.png

@商丘工学院


在青春成长的路上,我们也曾经历失去的悲伤,也曾被现实压力所击倒在地,但我们不曾放弃成长的蜕变。我们会失去一些人,可我们还会遇见一群人。失去是痛苦的,让人撕心裂肺的哭。遇见是甜蜜的,让人喜笑颜开。这便是青春的滋味,酸甜苦辣的交织融合,形成了让人欲罢不能。这新生的幼苗中,有无限的活力在成长,成长为巨人,成长为力量。


成长进行时


任何新生事物在开始时不过是一枝幼苗,一切新生事物之可贵,就因为在这新生的幼苗中,有无限的活力在成长,成长为巨人,成长为力量。


兰州大学   成长进行时.png

@兰州大学


漫长的里程给了来自兰州大学的吴思睿持续的成就感,他将数十公里的路程分为一个个100米的小目标,慢慢实现小目标的快乐让他战胜了疲倦,人生何尝不是一次长跑,把终极目标分解为一个个简单容易完成的小目标,实现起来相对就会简单的多。


50.png


勇攀高峰是因为有前期的不断打磨,未雨绸缪是因为对未来有了明确的规划。


青春,也应是勇敢无畏地向前奔去。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汤汤。我们青年人应当把握好时机,激流勇进,书写属于我们的新篇章。


——————————————————————————————

中国大学生在线校园号工作室

整理:闻欢(安徽师范大学)

文字:赵庆艳(山东理工大学)

排版:王雨倩(湖南大众传媒职业技术学院)

美编:李爽(重庆理工大学)

审核:苏欣颖 (辽宁科技大学)张连思(湖南师范大学)

责编:苏兰


[责任编辑:苏兰]
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时代的潮流浩浩汤汤。我们青年人应当把握好时机,激流勇进,书写属于我们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