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  |  心理育人  |  心委风采
慢慢来,一切都来得及
青岛农业大学 靳泽璇 姚俊凯2021-03-22
字号:AAA
慢慢来,都来得及    现在的生活节奏在不断变快,快到没有时间吃饭,没有时间休息,甚至没有时间去思考。所以,慢慢来开始被一些人挂在嘴边,对人对事慢慢来也越来越被视作为一种诚意。不可否认的是,有很多的事情,慢下来,才能做得更好。

    慢慢来,都来得及

    现在的生活节奏在不断变快,快到没有时间吃饭,没有时间休息,甚至没有时间去思考。所以,慢慢来开始被一些人挂在嘴边,对人对事慢慢来也越来越被视作为一种诚意。不可否认的是,有很多的事情,慢下来,才能做得更好。

    慢慢生活

    现在快速的生活偶尔会让人错过一些美好的事物,比如会忽视楼前新开的花、路边树上新生的树,而且生活本身就是许多小事组成的,所以生活中有意思的事情更是需要我们放慢节奏,细细感受。慢慢生活并不是允许拖延,而是多一点时间去关注世间的美好,是给自己一个休憩的空间,更加饱满地对待生活。新学期刚开始,同学们都有很多课程要学习,难免会觉得疲惫,在这个时候就可以放慢脚步,感受一下美好的校园,同时也关照一下自己的内心世界。慢下来,生活才不会乱糟糟。

微信图片_20210320165500.jpg


    慢慢相遇

    如果说慢慢来是一种诚意,那么和一个人从认识到相熟的过程应该需要极大的诚意。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人与人的交往变的迅速了起来,彼此知道了姓名,通过社交软件说几次话,这样就被认作成了“好友”。 有人说,相遇是无数个微小粒子前赴后继、湮灭碰撞,创造出来的奇迹,珍贵而难得。所以要慢慢来,相识之后花一点时间聊天,慢慢的了解对方的喜好,慢慢的决定要以什么方式相处,慢慢交心……这样收获的关系应该会是确定的。同学们在青农的校园里会遇到很多人,希望大家每一次结交新的朋友都可以沉住气,慢慢来,让相遇变成一件更有意义的事情,慢慢即漫漫。

1.jpg

 

    慢慢变好

    关于慢慢来,有这样两句话--“欲速则不达”、“心急吃不了热豆腐”,确实,在大多数情况下,要真正做好一件事情心急是不行的。古往今来,被人们偏爱的事物大多都需要很长时间的积累,如松柏长成需要数十年、画作需要多次的斟酌修改、好茶需要慢慢泡慢慢品,成长和进步也需要慢慢来。高数题不会做,别着急一步步的来;专业概论记不住,沉住气慢慢背;学习效率不高,没关系呀休息一会再继续……当不知道下一步怎么办的时候,不妨慢慢来,先梳理清楚自己到底要做什么,再像爬楼梯一样让自己上到不同的高度。慢慢来,好的运气都在路上呢。

 2.jpg

    慢慢来真的是一个很好的词,就像爬山一样,慢慢的看沿途的风景,在越接近山顶的时候越会期待,也会有发自内心的愉快。别着急,慢慢来,慢慢相遇,慢慢成长,只要是在变好,慢一点也没关系。

                                                                                                                  文/靳泽璇 姚俊凯

                                                                                          图/姚俊凯 大学生融媒体中心


慢慢来,都来得及    现在的生活节奏在不断变快,快到没有时间吃饭,没有时间休息,甚至没有时间去思考。所以,慢慢来开始被一些人挂在嘴边,对人对事慢慢来也越来越被视作为一种诚意。不可否认的是,有很多的事情,慢下来,才能做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