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西北师范大学举办 “绿植领养”校园公益行活动
西北师范大学 西北师范大学2022-05-01
字号:AAA
4月30日,西北师范大学团委组织开展“绿植领养”校园公益行活动,以志愿服务微行动带动绿植领养,引来近千余名学生驻足参与。

430日,西北师范大学团委组织开展“绿植领养”校园公益行活动,以志愿服务微行动带动绿植领养,引来近千余名学生驻足参与。活动相关话题当天登上同城热搜。


微信图片_20220501095348.jpg

 

图片1.png

 

图片2.png

 

微信图片_20220501095019.jpg


微信图片_20220501095341.jpg


活动现场,同学们领取任务卡,根据任务提示,自行开展“运动微志愿”、“清洁微志愿”、“回收微志愿”等志愿性强,推广性高的微行动。据统计,共有1860名学生参与到此次活动中。


微信图片_20220501113616.jpg


微信图片_20220501114223.jpg


“我相信在自己亲身参与种植植物的过程中,可以感受到生命的力量,同时加深对环境保护的理解。分享自己与绿植的合照也可以将环保精神传递给身边更多的人。”数学与统计学院的陈雪瑶举起手机拍下了她与这盆绿植的第一张合照。

化学化工学院的陈欣悦弯着腰在校园的主干道旁拾捡垃圾,她说:“很开心能参与这个活动,我体会到维护校园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同时,能领养一盆绿植放在宿舍,也可以在每天的忙碌之后放松身心,缓解疲劳。”


微信图片_20220501113726.jpg


微信图片_20220501114219.jpg


微信图片_20220501113737.jpg


此次活动参与学生共在腾讯公益“一起走”捐步平台累计捐赠780万步数,完成“光盘打卡”爱粮行动680次,拾捡城市街道烟头3200余个,清理校园小广告1950余张,回收废弃水瓶5432个,收集废旧书本1243本。据悉,回收的废弃水瓶和书本将由西北师范大学阳光服务社DIY变废为宝,用于暑期的乡村儿童夏令营。

此外,各学院开展的绿色分享会也在校园内投屏展出,六千余位西师学子交流绿植栽培的经验心得,分享绿色生活故事和绿色心路。



文:刘乐乐 郭安琪

图:董家祥 侯昌世

[通讯员:水乐珺]
[指导教师:丁岩]
[责任编辑:刘宇宏]
4月30日,西北师范大学团委组织开展“绿植领养”校园公益行活动,以志愿服务微行动带动绿植领养,引来近千余名学生驻足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