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钢铁标兵 | 积极努力、逐梦繁星——大学生年度人物 夏新珂
辽宁科技大学 辛悦2024-04-03
字号:AAA
大学生年度人物 夏新珂,积极努力、逐梦繁星,他连续两年获得综测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奖众多。


微信图片_20240331153857.png

夏新珂。李鸿沛摄

夏新珂,男,共青团员,材料与冶金学院材化21.1班学习委员、体委,曾任材料23.1班的班导生。学习成绩优异,连续两年综测成绩排名第一,获校一等奖学金、中国二十二冶奖学金、辽宁省政府奖学金,也曾获校三好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竞赛经验丰富,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全国三等奖、辽宁省二等奖,校英语写作大赛一等奖。

微信图片_20240331153817.png

得到的证书。李方军摄

学习 书海泛舟勤为桨,文山攀越苦作梯

人生在勤,不索何获。夏新珂同学自大一入学以来,勤奋学习,不曾懈怠,不管是理论科目,还是实践科目,他都以饱满的热情去努力学习,课堂上积极回应老师,课下与同学高效合作完成小组学习任务。他从不荒废自己的空闲时间,精心规划课余生活,合理分配。勤奋读书终有报,寒窗不负有心人,在大学生活还未过半的时候,他已经通过计算机二级考试和英语四、六级考试,与此同时,他连续两年获得综测第一的优异成绩,获辽宁省政府奖学金、校一等奖学金,校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

微信图片_20240331153905.png

认真钻研。王婉力摄

钻研 踏实肯干不辞辛,事事求精不觉倦

刻苦钻研,事事求精。夏新珂有着自己的追求和目标,面对未知事物,他充满着好奇心。在假期生活中,夏新珂同学没有过分松懈,自学matlab等学科软件和PS、Pr等图片视频软件,并能够独立完成图片、视频的处理工作。面对自己感兴趣的事物,他俯身桌案,仿佛忘记了疲倦,只求学得更精,学得更好。与此同时,他在学习外语方面也有自己独特的心得,荣获了2023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在刻苦的钻研中,他也不忘时刻自省,在学习中发现自己的问题,不断提升自我,在理论学习的同时也注重加强实践能力,争取理论知识与实践技能的统一发展。

服务 甘心付出不图报,助人为乐志高昂

热心服务,助人为乐。在生活之中,夏新珂同学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在校期间,他曾是校“暖风”社团成员,积极参加志愿公益,参加两次无偿献血。疫情期间,他承担自己所在村的核酸检测工作,为村民们耐心细致地解决核酸过程中涉及的技术问题。在学习生活中,他作为班级的学习委员,在完成自己学习任务的同时,主动帮助其他同学解决学习与生活上的疑难问题,帮助班级提高期末考试通过率和四级通过率。与此同时,他作为校帮帮团高数教员,积极备课,尽其所能帮助更多在高数学习中有困难的同学。

他不仅仅是同学之间的学习帮手,同时也是学弟学妹的榜样。作为材料23-1班的班导生,他不仅仅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还耐心回答新生的疑惑,给予其不同的学习生活指导。正所谓热心服务为他人,微笑阳光暖若春,正是夏新珂同学在志愿服务中最好的形容。

微信图片_20240331153916.png

和同学讨论问题。张佳欣摄

志向 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

作为一个来自山东省的小伙,夏新珂同学有着一个稳重又不失豪爽的性格,他自律自强,做事从不拖沓,想好了就立即执行,做不好就积极寻找原因并及时努力改正,一直等做到自己满意为止。他在生活中是也一个平和可亲的人,他严于律己、宽以待人,从不与身边的同学发生矛盾,对待同学的问题保持宽容态度,细心得当地与之交流,在与同学们互相尊重的基础上共同进步。

微信图片_20240331153923.png

迎新活动。张语良摄

立足当下,展望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有言:“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生逢盛世,夏新珂同学,展示出了新时代青年学生应有的蓬勃朝气、不服输、勇拼搏的韧劲和敢于质疑、踏实求证的科学精神。相信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夏新珂同学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愿其在今后的生活中能够“大鹏一日乘风起,扶摇直上九万里”。

[通讯员:吕芝嘉]
[指导教师:程璐扬]
[责任编辑:杨虹]
大学生年度人物 夏新珂,积极努力、逐梦繁星,他连续两年获得综测第一的优异成绩,获奖众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