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学雷锋月,一起追“锋”吧~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 夏富霞2024-03-06
字号:AAA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3月被称为学雷锋月,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激发三职青年志愿服务热情,本禹志愿服务大讲堂学雷锋服务月主题活动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

3月也被称为学雷锋月

为了更好地弘扬雷锋精神

激发三职青年投身志愿服务热情

发挥本禹志愿服务大讲堂的引领示范作用

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

本禹志愿服务大讲堂暨

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

在大学生创客中心隆重举行



中共宜昌市委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廖黎明,共青团宜昌市委员会学少部副部长宋莉,共青团宜昌市委员会学少部三级主任科员熊曼,宜昌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昌华,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城乡社区工委副主任、湖北省青年委员、宜昌市社会组织公益园负责人李彬,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建华,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曼,学生工作处处长林剑等同志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学工副院长、学工办主任、分团委书记、各服务队指导老师,学生工作处的各位老师,以及300余名志愿服务队骨干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640.jpg

图为领导嘉宾与青年志愿者合影


启动仪式由"蓝叮咚志愿服务总队"志愿者

自导自演的《心桥》话剧

进行开场


640 (1).jpg

图为《心桥》话剧现场表演照片


本禹志愿服务大讲堂

2023年,在大学生志愿者“三下乡”“返家乡”社会实践过程中,三峡职院涌现出了2位全国优秀个人。去年,还成功创建了一支本禹志愿服务队。为了号召和鼓励更多的个人和集体投身志愿服务,启动仪式邀请了相关获奖者为大家分享他们的志愿故事和经验收获。


640 (2).jpg

图为全国“三下乡”优秀个人、建筑工程学院的王如琛分享


王如琛同学说:“我和我的团队成员会一直奋战在清漂工作的第一线,结合规划和设计等专业所学知识,用我们的方式绘就了乡村美育图,缔造美丽乡村,我会在志愿公益和绿色服务这条道路上继续前进下去”。


640 (3).jpg

图为全国“返家乡”优秀个人、电子信息学院的张震宇分享


张震宇同学说:“我想,在一次次基层志愿实践中实现个人成长蜕变与美好社会共建的双向奔赴,是我学习雷锋,成为雷锋的现实诠释。未来,我将坚定不移走向基层、走入社区、走近群众,让奋斗、实干、自强、奉献成为青春最靓丽的答卷。


640 (4).jpg

图为旅游与教育学院蓝叮咚“暖艺”青年志愿服务队

指导老师胡梦思老师分享

胡梦思老师说:“我们要善于发现学生,每一个学生都有他的闪光点,我们要善于挖掘学生的才能,为他们提供展示自己的舞台。志愿服务就是一个很好的平台,在实践中学生可以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通过助人实践的真实感动,“志愿红”一定会是他们人生中最闪亮的名片。”


表彰2023年度志愿服务优秀个人、集体

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小曼,为2023年获得宜昌市市级奖项的志愿服务项目颁发证书。

640 (5).jpg

图为张小曼颁发市级优秀项目证书


宜昌市社会组织公益园负责人李彬,为2023年获得省级表彰的优秀团队颁发证书。


640 (6).jpg

图为李彬颁发省级优秀团队证书


宜昌市志愿者协会会长潘昌华,为2023年获得湖北省省级奖项的志愿服务项目颁发证书。


640 (7).jpg

图为潘昌华颁发省级奖项志愿服务项目证书


共青团宜昌市委员会学少部副部长宋莉,为2023年获得国家级表彰的优秀团队颁发证书。


640 (8).jpg

图为宋莉颁发国家级优秀团队证书


中共宜昌市委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廖黎明,为2023年获得国家级表彰的优秀个人颁发证书。


640 (9).jpg

图为廖黎明颁发国家级优秀个人证书



宣读2024年学雷锋主题活动方案

颁奖仪式结束后,团委副书记贺小亚同志宣读了湖北三峡职业技术学院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方案。

640 (10).jpg

图为贺小亚宣读主题活动方案


启动仪式上,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建华同志指出,今年我们迎来了第61个学雷锋日,为此,我们在此隆重集会,举行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这是我们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推动我校志愿服务事业发展的切实行动。他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领会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二是要积极主动作为,参与到各类学雷锋实践活动中去;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开展。
随后,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彭建华同志宣布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640 (11).jpg

图为彭校长宣布2024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通过今天的启动仪式

开启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系列活动的序幕

坚定了三职“蓝叮咚”们

传承、实践雷锋精神的决心和信心

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将雷锋精神发扬光大

用实际行动为文明校园建设

志愿之城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冉雨思棋]
[指导教师:贺小亚]
[责任编辑:卫彦瑾]
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3月被称为学雷锋月,为了弘扬雷锋精神激发三职青年志愿服务热情,本禹志愿服务大讲堂学雷锋服务月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