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湖南师范大学学子在主题演讲比赛中喜获佳绩
湖南师范大学 湖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2022-06-01
字号:AAA
2022年5月30日,湖南省第八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湖南省长沙市落下帷幕。

1.png

2.png

2022年5月30日,由湖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委员会、湖南省教育厅、共青团湖南省委主办的湖南省第八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湖南省长沙市落下帷幕。

通过校级选拔以及省级初赛、决赛选拔,由我校党委统战部、学生工作部(处)和校团委联合选派的教育科学学院2020级教育学专业学生巴合别尔·包拉提汗以《冰山下的约定》为题,在舞台上尽展风采,生动地讲述了在“对口援疆”政策下,退休教师郑晓屏坚守西部教育默默奉献的平凡而伟大的感人事迹,表达了他本人“学成归来 建设家乡”的强烈志向,获得了高校组二等奖;学生工作部(处)民族团结办公室努尔买买提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据悉,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校学生工作部(处)充分利用湖南省红色资源,组织各民族学生代表参观“湖南省党史馆”“雷锋纪念馆”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我身边的民族团结故事”短视频制作大赛、“建设伟大祖国 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等多项活动,引导各民族学生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上来,共同绘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壮美画卷。


[通讯员:张欣]
[指导教师:范增]
[责任编辑:刘鹏]
2022年5月30日,湖南省第八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主题演讲比赛决赛,在湖南省长沙市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