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活动  |  数学建模old  |  数模快讯
我和五一数模竞赛有个约
2020-04-21
字号:AAA
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是2004年由大学生自发组织的全国性数学建模竞赛,创办16年以来,赛事影响力和规模不断扩大、水平持续提升。

2020年第十七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如约而至,你们准备好了吗

报名时间:2020年4月6日00:00至2020年4月30日24:00(北京时间)

竞赛官网:http://51mcm.cumt.edu.cn/

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是2004年由大学生自发组织的全国性数学建模竞赛,创办16年以来,赛事影响力和规模不断扩大、水平持续提升。2019年第十六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吸引了来自国内外6100余支队伍、1.8万多名学生参赛,累计参赛人数超过10万人。中科院院士李大潜为竞赛欣然题词,中国教育电视台和数家知名媒体多次专题报道赛事情况。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实践创新能力、促进数学建模教育事业发展,同时为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实际问题提供解决方案,经组委会研究决定继续举办2020年第十七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江苏省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徐州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中国矿业大学

承办单位: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建模协会、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学院

二、竞赛日程

报名时间:2020年4月6日00:00至2020年4月30日24:00(北京时间)

赛题发布:2020年5月1日上午9:00(北京时间)

比赛时间:2020年5月1日上午9:00至2020年5月4日上午9:00(北京时间)

评审时间:2020年5月至6月中旬

公示结果时间:2020年6月下旬

颁奖时间:2020年7月上旬

三、竞赛对象及形式

1、竞赛分为研究生组、本科生组、专科生组和中学生组,各参赛队在进行注册报名时,请选择与之对应的组别;

2、每支参赛队伍不超过3名队员,以参赛队为单位进行报名;

3、竞赛采用通讯竞赛形式,通过网络发布赛题;每个参赛队从三个赛题中任选一题,在比赛时间内进行数学建模并撰写竞赛论文;竞赛截止时间前通过官网竞赛系统提交论文。

四、注册报名和缴费

登录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官方网站(http://51mcm.cumt.edu.cn/),通过竞赛系统入口注册报名。参赛费用为每队100元,用于大赛组织、命题、评审、颁奖以及其它与竞赛相关工作。缴费方式详情见官网《第十七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说明》。

五、奖项设置

一等奖:不超过所在组别报名队数5%,荣誉证书;

二等奖:不超过所在组别报名队数15%,荣誉证书;

三等奖:不超过所在组别报名队数25%,荣誉证书;

成功参赛奖:成功提交有效论文的参赛队,荣誉证书;

优秀指导教师:若干,根据指导队伍的获奖情况,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单位:若干,根据学校或地区参赛情况,荣誉证书;

优秀组织工作者:若干,荣誉证书;

优秀志愿者:若干,荣誉证书。

六、其他事宜

1、请参赛队认真阅读并理解《五一数学建模竞赛章程》(2017年修订版)和《竞赛说明》,按照竞赛章程进行比赛;

2、请参赛队访问官方网站查阅有关竞赛的更多信息,组委会将通过官方网站公布竞赛结果。

七、联系方式

官方网站:http://51mcm.cumt.edu.cn/

联系电话:15105202136(孔之见,中国矿业大学数学建模协会主席)

联系邮箱:wuyishumojingsai@163.com

官方QQ群:856288424

十六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

十六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

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徽标

五一数学建模竞赛徽标


[责任编辑:刘宇宏]
五一数学建模竞赛是2004年由大学生自发组织的全国性数学建模竞赛,创办16年以来,赛事影响力和规模不断扩大、水平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