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征程·她力量——“行走的思政课”第三季丰台专场暨第二季成果展示活动成功举办
中华女子学院 中华女子学院2023-11-02
字号:AAA
中华女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北京市丰台区妇联联合举办了“新征程·她力量——行走的思政课第三季丰台专场暨第二季成果展示活动”。

      10月31日,中华女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北京市丰台区妇联联合举办了“新征程·她力量——行走的思政课第三季丰台专场暨第二季成果展示活动”。活动中,来自丰台区不同战线的四位杰出女性结合中国妇女十三大精神,分别讲述了自己在脱贫攻坚、妇幼健康、家庭家教家风、教书育人等方面的奋斗故事,来自女院的四位学子也分享了自己通过社会实践在助力乡村振兴、家庭家教家风、传承红色文化等方面的收获。通过与杰出女性面对面交流,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新征程上的巾帼力量,进一步激发女大学生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中华女子学院(全国妇联干部培训学院)副院长薛小丽指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北京市丰台区妇联联合推出“新征程·她力量”专辑,充分展现“巾帼风采”“巾帼力量”“巾帼担当”,有效地调动和发挥女子学院“大思政课”建设独特和丰富的女性资源优势,为培育女大学生和进一步深化“行走的思政课”教学实践活动发挥不可替代的作用。北京市丰台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刘萌萌希望双方能够立足中国妇女十三大的“新”期盼,继续互惠互助、共建共享,联动开展特色活动,打造特色品牌,形成强大合力,为“跟党奋进新征程、巾帼建功新时代”提供强大支撑。

“行走的思政课”是中华女子学院打造的思政课特色品牌。他们走进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敕勒川博物馆、二七纪念馆,打造“博物馆”里的思政课、“纪念馆”里的思政课;他们走进内蒙古自治区土右旗,建立家庭会客厅实践基地,走进北京市密云金叵罗村,打造乡村振兴里的思政课。通过与丰台区妇联合作,讲述杰出女性励志故事,打造巾帼奋进中的思政课,让新时代大思政课常讲常新,滋润心田。

下一步,中华女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做好顶层设计,加强谋划和合作,打破校内与校外、课上与课下的时空限制,在进一步优化教育时空中延展“大思政课”平台,在开门办学、开放办课中推动“思政小课堂”与“社会大课堂”紧密贯通,用生动的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讲好“大思政课”,深耕思政育人“大课程”,纵深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发展,让思政课有声有色,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北京市丰台区妇联、长辛店二七纪念馆、中华女子学院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本次活动。


 


[指导教师:王欢]
[责任编辑:刘宇宏]
中华女子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北京市丰台区妇联联合举办了“新征程·她力量——行走的思政课第三季丰台专场暨第二季成果展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