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第十一届郑州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典礼举行
郑州大学微信公众号平台 郑州大学2021-05-14
字号:AAA
五月一日,第十一届郑州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典礼在南校区学习堂举行,21位老师获得郑大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

在郑大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桃李芬芳 泽满中原

于三尺讲台 

点亮莘莘学子的无数梦想

用两寸粉笔 

书写祖国未来无限希望

他们就是郑大学子最喜爱的人们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124.png

5月11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学院、音乐学院、国际学院共同承办的第十一届郑州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典礼在南校区学习堂举行。副校长张倩红出席颁奖典礼,相关职能部门和部分院(系)负责同志、师生代表5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经过院系推荐、网络投票、学生评审员评审及评审委员会评议四个环节,最终,21位老师获得郑州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下面让我们一起

一览老师们的风采吧!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144.png

数学与统计学院 吴剑峰

书山有径,他为引;学海无涯,他做舟。课堂上,他能化晦涩为浅显,化枯燥为生动,用博学与热情激发学生的创造力;生活中,他用真诚换取学生信任,亦师亦友,无话不谈。不求名利,坚守初心,潜心教学,默默耕耘。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153.png

信息工程学院 宋豫全

学为人师,实验教学二十余载,用元件和器件为学生勾勒美好蓝图,用光和电为学生演绎心灵真谛,用责任和担当为学生铺就成材之路。爱岗敬业,乐于奉献,勤勉踏实,甘为人梯。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203.png

基础医学院 徐妍

学贵得师,亦贵得友。三尺讲台,书写芳华。如春风化雨,润物无声,引领杏林学子在生命的微观世界遨游。不忘初心,严谨认真,默默奉献,孜孜以求。得天下英才而教育之,此生所幸,必自勉之。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210.png

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 方宏远

年轻充满活力,实力方显魅力。晨星出,戴月归,作为一名学者,他废寝忘食,精研学术,为解决国家工程领域“急难险阻”问题而赴汤蹈火;作为一名老师,他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培育现代化创新型人才而竭忠尽智。朝气、严谨、平和、执着。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225.png

护理与健康学院 王昕

她亦师亦友,令人如沐春风;她兢兢业业,始终永葆热情;她精心授业,温情关怀学子。三尺讲台,无怨无悔,学者坦荡气,师者父母心。教的是知识,授的是做人,传的是精神,育的是大爱!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230.png

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 谭聪

他带着爱心和责任踏上教育圣坛,带着勤勉和奉献奏响育人乐章!迎着朝阳,用汗水浇灌学生求知的期盼;披着星光,用智慧引领学生健康地成长。真诚、坦诚、忠诚是他的品格;细心、耐心、热心是他的座右铭!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234.png

书法学院  张宏伟

挥运毛笔,伴随星移斗转;躬耕砚田,砥砺墨华璀璨。他数十年如一日,青灯古砚,精研八法,只为探析书法真源;他视学生如知己,真草隶篆,教学相长,只为经典薪火相传。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239.png

软件学院 张卫星

讲台上,详略得当,妙语连珠;机房中,严谨踏实,爱生如友。枯燥的代码世界中,他是黑夜指路的明灯;复杂的程序过程里,他是答疑解惑的名师。教学相长,认真细致;不求荣誉,唯盼桃李。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243.png

文学院 江磊

立于三尺讲台,他始终精益求精;置身于学子之侧,他总是真挚热情;泛舟学术瀚海,他一直不忘初心。他怀着最真诚的文学理想,引领学生坚实有力地在大地上行走。他坚信:师者,学之开路者,生之领航者,梦之摆渡者。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248.png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卢红霞

变固废为新砖,她引领时代,研究纳米陶瓷,她走在前沿。把学生培养成同行是她的教育理念,传道、授业、解惑,她在材料这片沃土播种,俯首躬耕。真材实料织日月,粉笔无言写春秋;种得桃李满天下,心唯大我育青禾。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252.png

第一附属医院 明亮

光明而坚贞,清晰而耀眼。专业领域,他明察秋毫,用精湛的医术为患者排忧解难;疫情肆虐,他用核酸排雷,点将出征,共克时艰!为攀登检验至高峰,他绘就蓝图,独领风骚走在时代前沿。为莘莘学子,他倾心竭力,指引他们一路向前!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258.png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 王金鑫

十五年来,他潜心钻研教学技术,积极推动教学改革,春风化雨,启迪智慧;他积极与学生打成一片,做学生的良师益友,言传身教,以德育人;他坚守教育初心,牢记育人使命,情操高尚,德艺双馨!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303.png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王刚

他是专业课老师,熟谙材料疲劳妙道,洞悉教书育人玄机;他是研究生导师,引导学生掌握科学研究方法,稳扎稳打,厚积薄发;他是班主任,堪当学生朋辈楷模,与学生亦师亦友共成长。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307.png

物理学院 谷运红

格物致理,理入人心。她用精彩的课堂,开启学生智慧的窍门;她用精心的点拨,点亮学生心灵的明灯,她秉承立德树人的理念,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312.png

化工学院 张亚涛

为师十余载,他专于教学,精于科研,坚守初心使命,践行立德树人。漫漫教学路,躬身以前行。洒下的汗水,是奉献,埋下的种子,叫希望。守着恳心经营的苗圃中,静待收获的时节。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317.png

医学院 张艳丽

她讲奉献,淡名利,在学生心目中,既是良师,又是益友。她用爱心去塑造,用真情去感化,用榜样去激励,用人格去熏陶。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321.png

音乐学院 蒋涵

一座天平,平衡着艺术与教学;一把激情,承载着初心和使命。半亩方塘长浇水,呕心沥血育新苗。从教二十年,她爱岗敬业,教书育人,犹如一泓清泉,承载起学生梦想的小舟,犹如一缕阳光,温暖着学生心灵的沃土。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333.png

法学院 吕明瑜

她博学多才,谈笑间难题迎刃而解,赢得赞声如潮。她灵犀一点,挥手处指尖妙笔生花,引出感悟万千。一只粉笔,构筑出缤纷的点维空间;三尺讲台,描绘着多彩的知识世界。

微信图片_20210513160337.png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 黄辉

三尺讲台担使命,一片赤诚践初心。他爱岗敬业,求真务实,积极探索,不断革新。他以立德树人为己任,以知行合一为目标,寓教育于生活,寓党建于课堂,在莘莘学子的心中播撒下信仰的种子。

微信图片_20210513161625.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 朱西周

求学问道,焚膏继晷,实现人生梦想;教书育人,视如己出,换得天下桃李。二十忠诚杏坛,五十坚守岗位,三十余载付出无怨无悔。点亮思想火炬,播撒真理种子,这,就是他的初心,更是他的荣光。

微信图片_20210513161630.png

美术学院 王博纳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追求卓越,让优秀成为习惯,把平凡的事做得不平凡是他的工作品质。秉德自慎,廓而无求,他用自己的行动和热情感染着学生们,把爱传递的更远。

“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老师不仅是学生全面发展的培养者、民主师生关系的建立者,还是学生学习过程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本次郑州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中,除了“我最喜爱的老师”奖项,还另外设置了“网络人气奖”、“良师益友奖”、“魅力课堂奖”以及“辛勤耕耘奖”四个奖项。

网络人气奖

数学与统计学院吴剑峰、医学院徐妍、水利科学与工程学院方宏远、护理与健康学院王昕、力学与安全工程学院谭聪、书法学院张宏伟、软件学院张卫星、文学院江磊、体育学院刘成海、信息管理学院金燕、商学院齐秀琳11位老师获得网络人气奖。

微信图片_20210513161636.png

良师益友奖

历史学院袁延胜、医学院黄晨征、土木工程学院李胜利、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郑学晶、口腔医学院秦红霞、建筑学院曹笛、化学学院杨冉、管理工程学院李冰、新闻与传播学院韩文静、医学院梁延营10位老师获得良师益友奖。

微信图片_20210513161641.png

魅力课堂奖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王金鑫、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王刚、物理学院谷运红、化工学院张亚涛、医学院张艳丽、政治与公共管路学院黄辉、旅游管理学院万宇艳、公共卫生学院宋春花、美术学院王博纳、教育学院李莹、生命科学学院张彦婷11位老师获得魅力课堂奖。

微信图片_20210513161645.png

辛勤耕耘奖

医学院明亮、信息工程学院宋豫全、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卢红霞、音乐学院蒋涵、法学院吕明瑜、马克思主义学院朱西周、医学院徐峰、生态与环境学院王剑峰、药学院杜斌、外国语与国际关系学院杜小红、电气工程学院苏士美11位老师获得辛勤耕耘奖。

微信图片_20210513161649.png

郑州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遵循学生主导的原则,通过院(系)推荐、网络投票、学生评审员评审、评审委员会评议环节,由学生自己评选出最喜爱的老师。

本届郑州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评选活动自开展以来,师生参与热情空前高涨,由学生推选出的来自37个院(系)的43名优秀教师参加了评选,数十万人参与网络投票。

本次评选活动评选表彰了一大批尊重学问、关爱学生、为人师表的优秀教师,激励了学校广大教师自觉肩负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与时代责任,坚守爱生情怀,矢志教书育人,为学校一流大学建设和一流人才培养提供了坚实保障。

尘埃之微 补益山海

萤烛末光 增辉日月

正是有了他们

郑大学子才能够在生活和学习中

学到知识 充实圆满

亲爱的老师们

向你们致敬!

[通讯员:蒋萍]
[指导教师:马一茗]
[责任编辑:杨虹]
五月一日,第十一届郑州大学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颁奖典礼在南校区学习堂举行,21位老师获得郑大学生“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