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中石大暑期社会实践出征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举行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周天宇 丁元贺 曲晓琳 杨安2021-07-22
字号:AAA
7月20日,中石大“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暑期社会实践出征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举行。

7月20日,中石大“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暑期社会实践出征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举行。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出席仪式,为实践队出征授旗。

中石大校优秀实践队代表、鲁甸行实践队成员常闯、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潘辰分别分享实践队在云南省鲁甸县助力脱贫攻坚、在科左后旗支教的故事。他们表示,作为青年学生,要牢记作为强国一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不断拼搏奋斗,书写不平凡的青春。

中石大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代表何亚文在发言中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的“第二课堂”,是高校创新实践型人才培养的有效途径。作为指导教师,他表示将不断加强专业与实践的有机融合,在实践育人的道路上坚守初心,一路前行。

F704D73745C696906A9534B107C_9FA7217B_172D9.jpg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华东为实践团队代表授旗 杨安摄影

中石大校团委书记季林海做出征动员,他结合以往学校社会实践工作经验向参与此次社会实践的师生分享三点体会:一是要将社会实践与了解国情、服务社会相结合;二是要将社会实践与自我认知相结合;三是要将社会实践与学做人、学做事相结合。

教务处处长侯影飞宣读重点暑期社会实践队立项文件,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国顺、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王林为指导教师代表颁发暑期社会实践指导教师聘书。

本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以“青春向党•奋斗强国”为主题,累计1400余支队伍立项,经过团队申报、评委会评审,共遴选13支队伍立项为重点实践队。“辽”原之火实践队、鸾水游川实践队立项为国家级重点实践队,地学院勘探尖兵队等4个团队立项为省级重点实践队,高歌实践队等7个团队立项为校级重点实践队。社会实践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助力乡村振兴等6大重点选题和四史宣讲、志愿服务等6项自主选题,同时结合团中央和团省委各类专项实践、返家乡实践和青鸟计划开展。7100余名石大学子将奔赴全国各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用奋斗和奉献书写最美青春华章。

“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是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重要活动,旨在鼓励广大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用创新创业成果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助力精准扶贫脱贫,走好新时代青年的新长征路。


[通讯员:冯永进]
[指导教师:陈勇]
[责任编辑:苏兰]
7月20日,中石大“青春向党•奋斗强国”暑期社会实践出征暨“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启动仪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