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学校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
云南林业职业技术学院 蓝玲2021-04-30
字号:AAA
学校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八个重要论述深入地解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党史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系统理解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六个进一步”的重要论述,4月22日上午,学校邀请云南省委宣讲团成员、云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化军教授到校作党史专题宣讲。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共260余人参加报告会。党委书记李永和主持报告会。

ebac52ac05db4331a495aa5da359a043.Jpeg

刘化军教授作题为“学习百年党史 汲取奋进力量”主题宣讲。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八个重要论述深入地解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个必然”的重大意义,全面、清晰地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领导人民推进民族复兴大业的光辉历程,生动阐释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认知理解,并从潜心学习党史著作、树立正确党史观、坚守初心牢记使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题提出了学好用好党史的四个基本方法。报告系统明晰、重点突出、生动形象、案例丰富、阐述深刻。

李永和作总结讲话,他说,刘华军教授的报告有理论高度、有思想深度、有知识广度、有感情温度,是一场精彩的报告,对全体党员师生准确理解和全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李永和对深入推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提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压紧压实责任。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师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二是强化统筹协调,确保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双推进。各级党组织、职能部门要创新学习方法,结合学校中心工作、年度党政工作要点和职能职责,把学习教育与主责主业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确保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推进、高质量落实。三是强化宣传宣传报道,提升学习教育成效。要灵活用好各类媒体尤其是新媒体平台阵地,及时总结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先进经验和典型做法,持续提升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成效

本次宣讲报告会是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下一步,学校党委将根据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安排部署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的既定方案,认真开展好专题学习、专题党课、读书班、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演讲、知识竞答等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系列活动,多措并举将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引导全校师生从党的百年伟大征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推动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047103b344664cb2bb09710038086019.Jpeg


[通讯员:王颖]
[指导教师:杨柳]
[责任编辑:刘鹏]
学校组织开展党史专题宣讲报告会。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八个重要论述深入地解析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