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多彩校园】西南科技大学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励志2+4”爱国行活动
西南科技大学官网 罗新2021-10-11
字号:AAA
学校组织40余名自立自强、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前往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励志2+4“拓视自强,筑梦西科”活动。

“学生资助的最终目的在于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成长成才,让他们共同享有人生出彩的机会,共同享有梦想成真的机会,共同享有同祖国和时代一起成长和进步的机会。”为开拓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视野,培养良好的家国情怀,助力学生更好的成长成才。9月26日,在第72个国庆节即将来临之际,学校组织40余名自立自强、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前往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了以“资助育人重温红色记忆,自立自强传承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励志2+4“拓视自强,筑梦西科”活动。

6506dde3-20d1-4366-8229-c75088945c2f.jpg

同学们怀揣“追寻先辈足迹,重温红色记忆”的心情参观了中国抗战老兵手印广场、中流砥柱馆、正面战场馆、川军抗战馆、国防科技馆等不同主题的展馆,身临其境的参观与对声像的感知,让生长在和平年代的同学们重温了红色记忆,深化了对中国共产党在国家危难时刻秉持民族大义,肩负历史重任,发挥着中流砥柱的作用,团结带领着全体中国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以壮烈的牺牲和顽强的奋战,取得了抗日战争的胜利的认知,更充分地理解了今天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也启迪同学们思考未来,立志传承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强化责任担当,把个人的青春奋斗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事业中。

9b14a7e9-0cb7-4203-957a-b79a25a63201.jpg

活动结束后,众多同学分享感悟,有同学感叹道,“沉默的文物带我们走进了最真实的过去,每一张图片和文字都诉说着我们民族不屈的抗争,此行让我知道了很多英勇无畏的革命先辈,学习了革命斗争精神,自己也将更加铭记历史,奋发图强,增强自己的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我校学生资助工作始终把促进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成长成才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励志2+4”系列活动作为学生资助工作的一项“隐性资助”,始终把拓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视野、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培养学生感恩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促进物质帮扶与道德浸润相结合作为工作目标,活动形式兼具教育内涵和青年兴趣特点,在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传递党和国家的温暖与关爱的同时,更助力学校资助工作从“以经济资助为主”的基本保障型向“资助与育人相结合”的精准型、发展型转变。


[通讯员:齐颖]
[指导教师:谭彬彬]
[责任编辑:卫彦瑾]
学校组织40余名自立自强、品学兼优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前往大邑县建川博物馆,开展励志2+4“拓视自强,筑梦西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