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速度 温度 态度——记西南交通大学信息学院师生共筑抗疫防线
扬华素质网 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2021-11-08
字号:AAA
接犀浦疾控通知,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连夜开展核酸检测。

生命安全至上,防疫不容马虎。11月3日,学校发布疫情防控重要通知,第一时间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针对此次疫情防控,于11月3日上午9点40召开学工组工作会议,学院院长闫连山、党委副书记马琼、本科教学主任张翠芳及全体辅导员参与,并于11月4日上午9点召开疫情防控详细部署补充说明会议。全体辅导员要做到掌握学生详细情况、严格要求学生执行防疫要求及报备制度,并细化工作指南便于有效、有序、有温度的开展工作。

11月4日21点,信息学院学工组全体辅导员及班导师代表共同前往宿舍联合查寝,深入学生宿舍、检查宿舍安全、检查宿舍卫生、了解宿舍风气、了解学生学习生活。在收到可能会进行核酸检测的通知时,辅导员查寝过程中重点通知班委待命,提醒同学们把手机打开声音,随时候命,学生纷纷表示理解与支持,“等待辅导员通知,随时准备着”。与此同时,为做好后续组织集合工作,信息学院本科生党总支积极响应学校学院党委号召,党员先锋队迅速集结完毕,接受相应培训,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QQ图片20211108143111.png

接犀浦疾控通知,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连夜开展核酸检测。校领导与辅导员们迅速到位,安排同学们进行高效有序的核酸检测。在接到通知后,我校国旗班与青协成员迅速反应,收拾场地,维护学生排队秩序。

2.png

11月5日00:30,我院同学在接到集合通知后,迅速响应,到特定地点集合。在集合过程中,同学们安静、高速、有效,在短短的时间内,信息学院各年级同学已集结完毕。在此后至11月5日凌晨,我院全体学生高效有序地完成了核酸检测,期间院旗党旗高高飘扬,信息学院党委书记马征、院长闫连山、党委副书记马琼、全体辅导员、党员先锋队及志愿者一直坚守岗位,陪同学生左右,了解学生情况,做好引导工作。

3.png

在寒冷的夜里,除了一批又一批做核酸检测的同学们,还有一直坚守在自己岗位的医护人员们,从夜晚忙碌到第二天的凌晨,寒夜漫漫,医务工作者不辞辛苦又不吝温柔,为我校上万名学生做检测,隔着白衣虽看不见他们的样貌,但我们知道,那是最动人的模样。

4.png

疫情防控,“信”好有你

在经历了昨夜紧张有序的核酸检测后,信院学子也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医护人员和志愿者的感谢:

突然被通知要排队做核酸检测,第一次遇到这样的紧急通知心里有点害怕,但在学院老师和志愿者的组织下,看着整齐有序的队伍和忙碌的医护人员,便十分安心了,感谢医护人员的辛苦付出,也希望他们自己也多保重。

——2020级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 代嘉音

谢谢你们把黑暗照亮 变成一道光 致敬所有的医护人员 感谢守护

——2021级自动化专业 付佳豪

被通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当站进等候的队伍的时候,看见国旗护卫队的同学们和志愿者们有序组织大家的时候,看见忙碌的医护人员的时候,才真正的感受到了中国速度。交大速度,感恩有你。  

——2019级自动化专业 贾转强

这次通知做核酸检测,已经没有了去年的慌张和不安,看到整齐的队伍和医护人员的时候,心里便有了一种踏实的安全感,感谢医护人员和志愿者同学们的付出。交大加油。

——2020级通信工程专业 张一鸣

有一群勇于挺身而出的人,他们走在我们的前面扛起大旗,谢谢你们把凌晨的黑暗照亮,变成一道光,致敬所有的医护人员,感谢你们的守护,感谢你们为更多人的健康而战!致敬忙碌在一线的白衣天使和其他工作者们! 谢谢你们保护救治这个城市!

——2021级自动化专业 吴巡

致敬站在第一线的医护人员,谢谢你们!加油中国。因为有你们的坚守,所以我们坚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辛苦了,谢谢你们!

——2021级自动化专业 谭英杰

西南交通大学全体师生

快速高效有序检测

共筑疫情坚固防线

“长夜漫漫,你们是黑暗里的星辰

疫情防控,‘信’好有你陪伴左右”

感谢全体医护人员

感谢志愿者

感谢全体师生

愿平平安安,一起加油!


[通讯员:吉安娜]
[指导教师:阮琦]
[责任编辑:卫彦瑾]
接犀浦疾控通知,西南交通大学犀浦校区第一时间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连夜开展核酸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