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速戳!西大学子寒假的不完全生活记录
西南大学青春西大网络文化工作站 李心童 程一鸣 杨兴宇 陶诗佳 李媛西紫2021-02-06
字号:AAA
寒假是我们可以自由支配的一段时光,团团希望每个同学都可以珍惜把握好寒假的宝贵时光,记录下独属于自己的寒假小札。


不管你是宅在家里,拉上窗帘睡得昏天黑地;还是每天到处走走,找寻一下小时候的痕迹;亦或是已经对自己的寒假有了明确的安排,正在朝着目标前进,我们的寒假生活都在一天天地溜走。


怎样度过寒假成了我们急需思考的问题,现在跟着团团来看看下面几位同学的寒假吧~


放假一天



胡   省1分钟前


我叫胡省,是一名大一新生。


期末过后,我们迎来了军训。像是早有预见一样,烟雨迷蒙中开始的军训也在一片烟雨中结束,在汇报表演结束后,我踏上了回家的征程。



跨越上千公里,经历几个小时的旅程,我终于回到了我日思夜想的土地。刹那间,我觉得自己仿佛是一位远道而来的虔诚的“朝圣者”。



我大口地呼吸着这片土地上的空气,兴许是刚刚下过雨,青草味混杂着泥土的气息,甜丝丝的。

“小省,这儿……”耳畔响起熟悉的声音,我循声望去,是爸妈。



我一路小跑着,奔向爸妈,给了他们一个大大的拥抱。

踏进家门,我感到前所未有的安心,熟悉的吊灯依旧闪着温暖的光,厨房锅炉的闷哼声轻敲着我的耳朵,饭菜的香气氤氲着整个屋子……



一切还是原来的样子,一样的灯光,一样的锅炉闷哼声,一样爱我的爸妈,仿佛我只是出门买了个零食,而不是离开了一个学期。这是一个温馨的开始,我相信我会有一个温暖的寒假。



放假一周



韩静果1分钟前


我叫韩静果,是一个活泼的女孩。


放假已经一周了,我的家庭地位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大转变。



刚回家时,爸妈笑盈盈地迎我回家,桌子上摆满了我喜欢的饭菜,电视机放着我喜欢的节目,一切都是我预期的样子。



我以为我的寒假都会在这种温馨又美好的氛围中度过,还是我太天真了。就像是一场梦,醒来之后只剩下难忘的“痛”。现在呢,当初的“宝贝”,不仅经常被“嫌弃”,还时不时地被安排家务······



偶有空闲,坐下来打开游戏,但那声“timi”如果被母上大人听到的话,那可就“惨”了。我不仅要长时间地听着碎碎念,还要在碎碎念中假装忙来忙去。



干啥啥不行,装忙第一名。虽然隔三差五地和老妈打打嘴仗,但是,每天能吃到母上大人煮的人间美味,我还是感到满满的幸福。



放假半个月



王贝贝1分钟前


我叫王贝贝,是一名大二的学生。


放假已经半个月了,年关将近,远行的人们纷纷赶回家,或许是去年的疫情让年味变得些许沉重,今年的年味异常浓厚。但随之而来的是越来越多亲戚的“云问候”······



作为家里的唯一在读大学生——我,自然成为了他们群聊的中心。

“贝贝,你在哪个大学读呀……”
“你读的什么专业呀……”
“你都大二了,有没有对象啊……”

最怕的就是来自七大姑八大姨的突然关心,面对她们,我真的招架不住了。



不仅如此,我也变成了可用的“劳动资源”。

“贝贝呀,我家的小孩今年上初一了,你能不能帮我辅导一下他……”
“贝贝呀,你寒假没事来帮你大姨看店吧……”

面对着那一张张亲切的笑脸,拒绝的话我是真的说不出来。其实吧,每天忙忙叨叨倒也没有什么不好,就是早上起床的时候,总是千万个后悔当初“鲁莽”的决定。



但说实话,这样的生活虽然忙碌,却让我感受到了久违的轻松。


在学校的时候,手机绝不离手。有时候也不是为了玩,就是怕错过了什么重要消息;但现在,微信的小红点再也不会让我感到焦虑。累的时候想想,简单一点生活也没有什么不好。



寒假会谈




回想起曾经的寒假,“颓”可以说是我的关键字。每到寒假尾声临近,我就能收到同学们的各种问候。


大家互相询问着寒假的安排,有的同学们预习了下学期的专业课,有的同学报了兴趣班发展自己的爱好,有的同学沉下心来读书,当问到我时,我却一时语塞。


今年,我真的希望能把自己的规划落在实处,过一个充实的寒假生活。




我也是,从一款游戏换到另一款游戏,从一部电影换到另一部电影,从一个综艺换到另一个综艺的生活看起来很幸福,但其实时间一长,游戏也不再好玩,电影和综艺也不再好看。


我现在每天下午都会找一点时间在老街上走走,拍拍照,算是找寻一下曾经的记忆,也是圆自己一个摄影师的梦。






有人说,大学生有“舒服”的大一寒假,“颓废”的大二寒假,“迷茫”的大三寒假,“焦急”的大四寒假。


对我来说,好像每一个假期披着同样的外衣,晚睡晚起,熬夜游戏,回顾时带着遗憾,而面对着新学期,又是一片迷茫。


现在的我虽然没有什么大的计划,但我不会再把自己封闭在自己的空间里了,我现在每天陪着家人,也觉得很是温暖,很是幸福。



寒假,说短不短,说长也绝对不算长。团团知道,每个假期前,总有一些同学会默默地为自己制定一份假期规划,或许是学会十首歌,或许是每天的单词打卡,又或许是多陪陪家人。


每次开学前,我们总会感慨时间过得太快。寒假一转眼已经过去,自己的计划清单却没有划上几个对勾。


我们是不同的色彩,有不同的想法,对自己的生活自然也有不同的规划。寒假是我们可以自由支配的一段时光,团团希望每个同学都可以珍惜把握好寒假的宝贵时光,记录下独属于自己的寒假小札。




[责任编辑:任亚茹]
寒假是我们可以自由支配的一段时光,团团希望每个同学都可以珍惜把握好寒假的宝贵时光,记录下独属于自己的寒假小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