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原创 党群工作部 图/朱鲜艳2021-03-30
字号:AAA
3月24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

024.jpg


  3月24日下午,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和厦门大学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厦门大学副校长、嘉庚学院党委书记邱伟杰作动员讲话。厦门大学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指导组副组长杨蔷到会指导。动员大会由嘉庚学院党委常务副书记黎永强主持。


027.jpg


  邱伟杰表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是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2021年政治生活中的头等大事。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六个进一步”的学习要求,紧扣六个方面的重点学习内容,深刻领悟党永葆青春活力的基因密码,大力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中心工作的动力和成效, 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邱伟杰指出,福建是思想建党的发源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孕育地、萌发地、实践地。厦门大学是我国早期传播和研究马克思主义的重要阵地之一,是福建第一个党组织的诞生地,具有光荣的革命传统和深厚的革命文化底蕴。厦门和漳州两地拥有丰富的红色教育资源。校主陈嘉庚先生有着光辉的一生和伟大的爱国精神。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用好、学好这些 “鲜活教材”,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进一步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自觉把“两个维护”注入血脉,付诸行动,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


  邱伟杰强调,嘉庚学院历经18年的跨越发展,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的办学成就,赢得了良好的社会声誉,但对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还有差距和短板。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福建没有理由不把教育办好”的嘱托,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紧密结合“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同巡察整改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同谋划“十四五”发展和推动改革创新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集中破解一批师生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让广大师生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优异的成绩向建党100周年和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献礼。


026.jpg


  杨蔷在讲话时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嘉庚学院党委要以高度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把贯彻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要注重理论武装,强化思想认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教育部党组和厦门大学党委工作安排上来,制定实施方案,明确具体任务和推进措施,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迅速启动、有序推进。嘉庚学院党委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发挥领导干部关键少数作用,带头开展学习研讨,为师生党员树榜样立标杆。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坚决抵制歪曲和丑化党的历史的错误倾向,自觉践行群众路线,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脱离群众,脱离实际,坚决防止“两张皮”,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明显成效。


025.jpg


  黎永强在主持时表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上级党组织安排部署上来,迅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今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压紧压实主体责任,严格对标对表,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和工作重点,认真谋划部署,充分组织动员,注重统筹推进,强化督促指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028.jpg


  动员会后,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首场报告会,思想政治理论教研部直属党支部书记郑斌教授带来了题为“学习辉煌党史 汇聚磅礴力量 奋进新的时代”的专题辅导报告。


  嘉庚学院全体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基层党总支、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和党员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甘丽红]
3月24日,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