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西北政法大学 举行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
西北政法大学官网 西北政法大学新闻中心2021-09-24
字号:AAA
9月22日上午,我校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长安校区田径场举行。3369名踌躇满志的2021级新生参与了开学典礼

冉冉秋日,逐梦当时。9月22日上午,西北政法大学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长安校区田径场举行。3369名朝气蓬勃、踌躇满志的2021级新生,怀揣梦想与希望参加这场专属于他们的入学盛典。

校领导、各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各职能部门、教辅单位负责人,教师和学生代表以及全体2021级本科生参加大会。郭武军主持开学典礼。

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孙国华为13名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全体新生起立,集体佩戴校徽。闪亮的校徽承载着西法大人的光荣与使命,新一届学子们将赓续红色基因,秉承校训校风,砥砺奋进、逐梦前行。

杨宗科做了题为《明德立心 学术立身》的讲话。他强调,在“新生开学第一课”上,同学们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法治道路的百年历程、全面了解学校的红色光辉历史,希望同学们做伟大建党精神的弘扬者和西法大红色校史的传承者,做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先锋队、突击手、排头兵,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志气、传承红色基因增强骨气、苦练能力本领增强底气,始终牢记教诲,不负时代,不负韶华,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杨宗科指出,精神有了归属,生命就有了意义。一所大学承载的精神是她的基因密码,是生生不息得以延续的动力源泉。西法大是一所流淌着红色血脉的光荣大学,是一所追求学术创新的现代大学,是一所追逐法治梦想的政法大学,同学们既然选择了西法大,来到了西法大,就要对西法大的血脉源流、精神价值、使命追求深入理解、深刻感悟。

杨宗科要求2021级本科新生,一要明德立心,遵循大学之道。做到立志高远,把个人的成长成才融入时代经纬、根植现实土壤,把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作为努力志向,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做到涵养品德,把正确的道德认知、自觉的道德养成、积极的道德实践紧密结合起来,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修身立德,打牢道德根基,用真诚的心去感受师长之恩、朋友之谊、同学之情,用责任、奉献和爱心去充实快乐的生活,养成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良好品质。二要学术立身,实现学以成人。做到勤学善思,惜时如金、孜孜不倦,增强学习紧迫感,善于学习、勤于学习,勇于树立更高层次的求学志向;做到知行合一,自觉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实践,洞察人生、改造自我,多读社会大学的书,拒绝做语言的巨人,行动的矮子。三要磨练意志,勇担社会责任。希望同学们在校期间既文明精神,也野蛮体魄,努力打造体格强健的自己;充分利用好陕西历史文化资源优势和学校开设的各类通识课,去领略大好河山、秦风汉韵,去加入一个社团、参加一次志愿服务,从自身做起、点滴做起,节约环保、热爱劳动,让自己的生命体验更加充盈。

教育部第八届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获得者、我校长安青年学者、国际法学院吕江教授代表全体教师欢迎2021级新同学,他希望同学们绽放青春梦想,勇攀知识高峰,涵养家国情怀,不负时代、民族和国家的重托。

“美亚杯”第五届、第六届全国电子数据取证竞赛个人赛三等奖获得者,公安学院(公共安全法学院)2018级5班的郝志恒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他鼓励新同学们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行政法学院(纪检监察学院)2021级4班杨子涵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表示全体2021级同学们将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扛起时代重任,踏上新的征程,努力成长为新一代勇立潮头的西法大人。

“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政治坚定,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艰苦奋斗;谨遵庄严校训,担当时代使命:严谨,求实,文明,公正;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尊师重道,敬业乐群;德法兼修,品学兼优;知行合一,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努力学习!”开学典礼的最后,在民商法学院2021级何天翊同学的带领下,全体新生庄严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言,是每一位新西法大人对未来的期许和承诺,是同学们前行和奋斗的方向!

(供稿:党委宣传部 张佼 摄影:杜超英 朱风翔 蒋吉鹏 吴肖)

[通讯员:武晨]
[指导教师:潘明路]
[责任编辑:刘鹏]
9月22日上午,我校2021级本科生开学典礼在长安校区田径场举行。3369名踌躇满志的2021级新生参与了开学典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