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西安交通大学2020年“我最喜爱的老师” 评选揭晓
原创 西安交通大学 教务处2021-01-24
字号:AAA
近日,西安交大2020年“我最喜爱的老师”名单揭晓。

近日,西安交大2020年“我最喜爱的老师”名单揭晓。王晓坡、问鸿滨、张亚红、李换琴、邹建龙、赵亚娥、唐玉海、钱希、原盛、续丹等十名教师荣获“我最喜爱的老师”荣誉称号。

“我最喜爱的老师”活动历时一个多月,候选教师提名和投票全部由在校学生完成,共计44名教师进入网络展示环节,7358人次学生参与网络投票,最终10名教师获评“我最喜爱的老师”。本次活动旨在搭建师生沟通桥梁,加强学生尊师爱师意识,增强广大教师教书育人的使命感,通过树立一批敬业爱生、甘为人梯、乐于奉献的优秀教师典型,营造教者好教、学者乐学的良好氛围。

2020年“我最喜爱的老师”获奖者

(按姓氏笔画排列)

王晓坡,男,能动学院教授,承担《工程热力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和参与了多项国家级项目,发表了140余篇学术期刊论文;指导本科生获得“凯盛开能杯”第五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竞赛特等奖和第九届“挑战杯”陕西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二等奖等,指导大学生创新训练项目10余项,指导本科生申请并授权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表国际期刊论文2篇;主持教育部高等学校能源动力类教育教学改革项目、西安交大本科教学改革专题研究青年项目和重点项目等3项教改项目,发表教改论文5篇。

学生评价:“老师讲授过程十分生动活泼,ppt制作精良,课堂内容紧扣书本和考试内容,同时也联系了实际,既对其他科的学习有了启示作用,也让我们对工程热力学的学习产生了极大的兴趣。”

问鸿滨,男,军事教研室教授,全国普通高校军事课指导委员会委员,陕西省军事课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承担《国防教育-军事理论》等6门课程的教学工作。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2项,西安交通大学教学成果特等奖1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2019年获学校授课竞赛一等奖;《国防教育-军事理论》被评为全国首批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国防教育》《孙子兵法》被学校作为“名课”进行建设,《国防教育-热点问题》被评为陕西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近三年主持校级教改项目3项;作为主编编写教材3部,曾获评西安交通大学优秀教材二等奖,撰写并公开发表论文20余篇。

学生评价:“教学内容生动有趣,施教方式多样人性,充分调动学生们的上课热情,是一位深受学生喜爱的老师。”

张亚红,航天学院教授,教龄25年,承担《理论力学》等2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多次被任课学院评为优秀基础课教师,先后获得学校教书育人先进个人以及全国优秀力学教师的荣誉。主编和参编教材4本,主持完成校级教改项目6项,获得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4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基金4项,主持完成科研院所合作项目3项,发表科研论文30余篇。

学生评价:“张老师是我本学期遇见的最负责、最认真、让我从第一节课认真听到最后一节课的一位老师。言语表达不出我对她的感谢。”

李换琴,数学学院教授,承担《线性代数与解析几何》等课程的教学工作。2016年获王宽诚育才奖,2017年获西安交通大学教学卓越奖,2018年获陕西省师德先进个人称号,2015、2018、2019年被评为“我最喜爱的老师”。

学生评价:“李老师是我学生时代以来少有的几位完全征服了我的心的老师,对于我这种不擅长该课程的学生关切有加,教学水平也很高,是真正认真负责,关心全体学生的好老师。”

邹建龙,电气学院副教授,承担《电路》等2门课程的教学工作,曾被评为西安交通大学教书育人先进个人和优秀班主任,中国大学MOOC优秀教师等。完成4门MOOC课程建设并上线,其中共同负责的电路MOOC课程被评为2017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获全国高校青年教师电路课程竞赛一等奖、全国微课教学比赛二等奖。

学生评价:“邹建龙老师上课极妙,课堂非常活跃,而且能调动学生们的思维,进行必要的思考学习,善于用生活中的小例子,深入浅出地讲解深奥的知识,并且注重学生的人文思想观念。”

赵亚娥,医学部教授,教龄36年,承担《人体寄生虫学》等课程的教学工作,近五年年均145学时。先后多年被评为校“优秀教师”,2009年获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优秀带队教师”,2013年荣获校“王宽诚育才奖”,2018年被评为医学部“教学名师”。指导大学生创新项目十余期,开放性实验23期,培养学生两百余人;学生参与发表论文近20篇,其中SCI论文8篇,参加国际学术交流1次;指导学生获全国大学生基础医学创新论坛暨实验设计大赛三等奖1项。指导的16名国创学生在校期间品学兼优,1人获校“优秀学生标兵”,6人次获“国家奖学金”。

学生评价:“寄生虫和微生物类似,需要学习方法的总结,不在于讲授多少虫子内容,这一点老师做得很好。授之以鱼不如授之以渔。同时老师还会诚心讲解很多人生哲理,教育不仅是传授知识,更是育人。”

唐玉海,化学学院教授,教龄36年,先后承担《有机化学》等10余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年均400学时以上。获"王宽诚育才奖""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提名奖""陕西省师德标兵""陕西省教学名师""中国大学MOOC优秀教师"等荣誉。承担国家级教改项目4项,出版教材40余部,发表教改论文20余篇;建设了3门MOOC在线课程,其中《有机化学》《化学与人类文明》均获得国家在线精品课程;主持和参与国家和省部级研究项目10余项,在化学知名期刊发表SCI论文130余篇,申请发明专利5项。荣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2011年"陕西省政府科技一等奖"及2019年"陕西省科技二等奖"等奖项。

学生评价: “老师上课有如大师蘸笔泼墨挥洒自如,不仅教授专业知识如庖丁解牛,更熟练于调动同学们的上课积极性,课堂氛围十分活跃。并且时常进行知识拓展,启发和开阔大家的思路。”

钱希,外国语学院副教授,教龄15年,承担《通用学术英语》等课程的教学工作,年均260学时以上。作为第一完成人获得了西安交通大学第十六届教学成果二等奖;主讲的两门MOOC分别获批2019国家级精品在线课程以及2019省级精品在线课程;近五年参加各级各类权威教学竞赛获奖二十余次,包括:第四届中国外语微课大赛全国总决赛国家级特等奖(本科组唯一),“外研社”杯教学之星大赛全国总决赛一等奖等;主持各类各级教改与科研项目9项。

学生评价:“钱老师备课认真、上课内容丰富合理,口语标准流利,能很好调动同学们的学习积极性,充分地运用了智慧教室中的设备,提高了上课效率。课后也会提供较好的学习资源。”

原盛,电信学部讲师,教龄20年,承担《数据结构与算法》等2门课程的教学工作。主持校级教改项目3项,参与国家级教改项目1项,参编教材2部,其中主持的1项校级混合式教改项目被评为学校思源学堂“模范课程”;2019年参加学校教师授课大赛并获得二等奖;2017-2018年指导学生参加“大学生创新基金项目”获省级奖项,2013年指导学生参加Android大学生挑战赛(西北赛区)共有4组学生获奖,2013年指导两队本科生参加腾飞杯比赛,其中一队成功申报了国家性创新型参赛资格。

学生评价:“认真负责,有很强的敬业精神,和蔼可亲,幽默风趣,课堂气氛十分活跃,讲课有特色,答疑认真,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能够详尽解答,态度和蔼,十分有耐心,深得学生好评。”

续丹,机械学院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名师,陕西省后备名师,宝钢教育奖、校级教学卓越奖获得者,陕西省图学会副理事长,承担《机械制图》等3门课程的教学工作。主编完成教材10部,其中国家十五教材一部,十一五教材两本;荣获省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带领学生在亚太地区及全国数字建模大赛中获得一等奖等多项奖。

学生评价:“续丹老师平易近人,对待学生毫无架子,讲授问题十分耐心,讲课十分细致。我们如沐春风,也体会到交大老师不一样的风采。”

[责任编辑:朱萍萍]
近日,西安交大2020年“我最喜爱的老师”名单揭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