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美丽心灵 绚丽青春”5.25心理健康节主题晚会举办
西电新闻网 顾启宇 樊天惠2021-06-08
字号:AAA
25心理健康节主题晚会举办。为倡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要学会爱自己、爱别人。

为倡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5月19日晚,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本科生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丁香2号书院承办的“美丽心灵 绚丽青春”心理健康主题晚会在南校区礼仪广场举行。副校长王泉参加并讲话,本科生院常务副院长苏涛,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林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丁香2号书院党委副书记张君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宋宝萍以及校团委、各学院书院相关领导、学生代表等1200余人观看了晚会。

副校长王泉在讲话中向广大西电学子发出了四点倡议:一要关注心理健康,主动学习心理知识,及时判断发现心理问题,学会助人自助,共同成长。二要不断加深对自身的了解,看到自己的长处,接纳自己的不完美。要用发展的眼光看待自身成长,成为一个和谐快乐的人。三要学会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加强与他人沟通、交流与合作。学会以真诚的态度收获亲密的友谊、以共赢的方式达成良好的协作,成为一个被社会和他人需要的人。四要敢于直面挫折,勇于战胜困难。要学会向身边的老师同学寻求帮助,记得学校始终关心着大家,守护着大家,任何困难苦楚,我们携手面对、并肩度过。最后,王泉希望同学们以良好的身心状态和心理品质,传承红色基因,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肩负起时代赋予西电学子的光荣使命。

经管院高水平运动员带来的开场舞《New Divide》将晚会正式开启。“轻如蝶舞,疾如蜂刺”,他们身姿矫健,轻巧的步伐配合着节奏轻快的背景音乐和炫目的舞台灯光,舞出了青春激情,展示了青春活力。

开场舞《New Divide》

主题晚会第一篇章是“守护·美好心灵”。网络与信息安全学院的手语表演《爱的阳光》别出心裁,由视频演绎和现场联动构成,在背景音乐“爱的阳光,辉煌荣耀”的衬托之下,手语演绎温柔又给人以力量;通信工程学院以疫情防控为背景的心理剧《如果云知道》,歌颂了白衣天使们无私奉献的“无我”精神,中华民族九州一心的力量深深震撼了现场观众。竹园1号书院的小提琴独奏《丰收渔歌》,宛转悠扬,真情实感,动人心弦。

手语表演《爱的阳光》

心理剧《如果云知道》

小提琴独奏《丰收渔歌》

副校长王泉为获学校心理知识竞赛一等奖的学生颁奖。主持人与现场观众进行心理健康知识问答互动。此后,晚会进入以“绽放·青春活力”为主题的第二个篇章。人工智能学院的心理剧《高利“爱”》通过有趣的情景设计、通俗幽默的人物内心对话,揭示了部分大学生深受网贷危害的现状,传递了远离“校园贷”,理性消费、适度消费的主旨。TON音乐中心杨皓文同学带来的歌曲《知足》,曲调和缓,声音温和细腻,娓娓道来。竹园3号书院的心理剧《倒霉的严一拓》以及介四相声社《玉堂春》等节目演绎精彩,现场气氛再次高涨。

副校长王泉为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一等奖学生颁奖

心理剧《高利“爱”》

歌曲《知足》

心理剧《倒霉的严一拓》

相声《玉堂春》

中场抽奖环节之后,晚会进入第三篇章——“舞动·多彩人生”。电子工程学院的诗朗诵《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倡导大家要做真正的自己,不要迷失自我,要学会爱自己、爱别人;丁香1号书院的歌曲《你的答案》以极大的热情给予我们“向着风,拥抱彩虹,勇敢的向前走”的勇气;丁香2号书院心理剧《致生活》通过剧情演绎,鼓励大家认识自我,勇敢追梦。

诗朗诵《当我开始真正爱自己》

歌曲《你的答案》

心理剧《致生活》

据悉,本台晚会还进行了线上同步直播,在线观看人数达2300余人。晚会过程中,同学们积极留言,发表了自身感受和对心理健康的认识,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愉悦了心灵、增长了知识、陶冶了情操,今后将提高心理素质、快乐成长,更好地关爱他人、奉献社会。

[通讯员:谢璇烨]
[指导教师:田敬权]
[责任编辑:杨虹]
25心理健康节主题晚会举办。为倡导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和心灵成长。要学会爱自己、爱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