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志愿服务】 | 讲好家乡故事,绽放美丽青春
潍坊学院大学生网络传媒中心 潍坊学院2021-10-22
字号:AAA
讲好家乡故事,绽放美丽青春助力家乡发展,牢记家乡情感,志愿者们以乡情为纽带返回家乡,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

讲好家乡故事,绽放美丽青春助力家乡发展,牢记家乡情感。传媒学院三色光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于2021年8月1日至20日分别前往山东省泰安县宁阳县、山东省聊城市阳谷县、山东省济南市济阳区、山东省莱芜市王围子村以及山东省青岛市城阳区开展了以“讲好家乡故事,绽放美丽青春”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1.jpg

活动期间,家住泰安的志愿者们对家乡养老问题进行了走访调查,真实地走进每一户人家,亲自去了解老年人的迫切需求。通过走访,志愿者们了解到空巢老人不仅在体力上有所限制,还需要更多的温暖,因此志愿者们便通过陪老人们聊天、唱歌等方式帮他们解闷,让他们开心。家住聊城的志愿者们通过对农村环境改革前后变化进行实践调查。

4.jpg

在调查过程中,志愿者们主动为社区工作人员整理资料并帮忙清理了村里部分垃圾。家住济南的志愿者们参与了济南市交警支队与头盔商家联合推出的公益活动,帮助商家推广头盔,并协助交警调查头盔使用情况,在大家共同努力下,市民驾驶非机动车不佩戴头盔的情况大大减少。家住莱芜的志愿者们深入当地农村,了解农村子女教育问题,并为留守儿童送去关爱。在了解当地情况后,志愿者们积极热情地为孩子们辅导作业,解决了他们在知识上的欠缺和漏洞。家住青岛的志愿者们则在街道进行了“红色经典”的宣讲,讲好家乡故事的同时借此献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及学校建校70周年。

3.jpg

此次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志愿者们以乡情为纽带返回家乡,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志愿者们不仅对自己家乡的经济发展等情况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锻炼了志愿者们的实践能力同时也给家乡带去了帮助和温暖。


[通讯员:王凯玥]
[指导教师:边洪燕]
[责任编辑:石悦]
讲好家乡故事,绽放美丽青春助力家乡发展,牢记家乡情感,志愿者们以乡情为纽带返回家乡,为家乡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