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书院·我们一起“趣”书院
山西农业大学信息学院团委 书院部2021-03-19
字号:AAA
书院为家,承载着青春与美好,书院学子热情洋溢。新学期,书院活动依旧精彩,让我们一起回顾过去一周的书院活动。

书院为家,承载青春美好,书院学子热情洋溢。新学期,书院活动依旧精彩,让我们一起回顾过去一周的书院活动。

书院部

3月11日14:30,学生书院联合会在箕城书院共享大厅举办了第56期“书院说”——寒假赋能观影读书分享会,各书院的老师们以所读书籍或所观电影为切入点,将自己的读书感悟和观影感受精彩呈现。活动加强了书院团队建设,有助于书院“家”文化的传承。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书院第二周活动纪实·我们一起“趣”书院

太行书院

3月8日12:40,太行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在多功能报告厅成功举行了“学生会全体见面会暨学期工作部署动员会”,李孟孟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了“端正身份、坚持学习、提升格局和坚守自我”的要求,鼓励同学们奋力拼搏展现青春风采

3月10日12:30,太行书院学业导师、外国语言文学系白玲玲老师在团建培训室开展了第1期“四六级进阶计划”活动,白玲玲老师分享了许多实用的“四六级”应试技巧,本次活动有效缓解了同学们备考四六级的焦虑情绪,引导同学们科学备战。

3月12日14:30,太行书院学业导师、淬炼商学院张振国老师在协作力大厅带领同学们了解“自信”的内涵,张老师引导同学们在游戏过程中理性认识自己,了解自己性格上的优缺点,鼓励同学们树立自信,更好地规划人生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书院第二周活动纪实·我们一起“趣”书院

杏花书院

3月11日21:00,杏花书院举行第16期“宿说”,杏花书院社区服务岗的同学们走进宿舍与同学们笑谈那些关于舍友的“小槽点”,有助于增进学子们和舍友之间的感情。

3月12日15:00,杏花书院在表达力大厅举办《见字如面》第17期“闻声绘意——揭开层层迷雾”,透过线索推理出答案,考验同学们的逻辑推理能力,锻炼了同学们表达能力和思维推理能力;同日16:00,杏花书院在会议室举办“三长见面会”活动,由社区服务岗的王子豪同学向楼长、层长、室长们介绍新学期的三长工作,鼓励同学们在日后也需要努力创新,实现自身的价值。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书院第二周活动纪实·我们一起“趣”书院

无边书院

3月10日18:00,青语·导师面对面系列讲座之书院“映像”于无边书院三层FUN课空间开展,雷淼老师在零距离座谈中与青年学子交流书院“映像”,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古代书院与当下书院制深厚的历史积淀与文化渊源。进一步发挥书院学子对书院的“首创精神”

3月12日14:00,FUN·课补习所之技能进阶第11期“巧手慧心创造美-缝制布艺小挂件”活动于无边书院五楼视听室举行,同学们为每个小小的布艺挂件赋予灵魂,进一步锻炼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同日14:30,第19期“心灵小筑”于无边书院三层Fun课空间开展,老师以分组的形式让同学们自由协作,拉进了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同日15:00,职业责任与领导力第14期“大学生职业责任力与领导力复合培养的重要性”活动于无边书院三层会议室举办,培养学生职业责任与领导力的核心理念和技能,使学生全面的了解和充分把握大学生职业责任和领导力的核心理念;同日16:00,第35期“为爱益行”于无边书院一层大厅举办,活动以支付宝捐步数的方式举行,通过公益捐赠助力乡村地区教育事业的更好发展。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书院第二周活动纪实·我们一起“趣”书院

箕城书院

3月10日14:00,第14期“哲学与思辨”活动于箕城书院思维拓展室开展,通识课教学部毕芳荣老师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两千多年前的爱情观念,深刻地认识到爱情的本质;同时,第8期“看见·镜遇”于箕城书院会议室开展,通识课教学部的张婧老师带领同学们了解领域广泛、内容丰富的电影文化,同学们学会从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3月12日15:00,“吐槽Show”箕城·开放麦第8期——“花样寒假等你来吐槽”于箕城书院共享大厅开展,以脱口秀的形式展现了一个个寒假生活中的“趣”事,表达了高校学子批判、思辨的人生态度;同时,第36期“四时三刻”师生下午茶于箕城书院思维拓展室举办,箕城书院发展导师袁烨老师结合自己的大学生活和职业经历,让同学们对自己的现状有了更深的了解。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书院第二周活动纪实·我们一起“趣”书院

青藤书院

3月10日14:30,青藤书院携手双体系卓越人才教育基地在筑梦青春俱乐部举办了第15期“精英职业规划”活动,麻娟老师为同学们解答学业与生活中的疑惑,使同学们可以在未来的职业规划中确定方向,提供相应基础积淀;同日15:00,青藤书院携手双体系卓越人才教育基地在共享客厅举办第14期“‘在校言商’青藤商道论坛计划”,田涛老师通过提出问题带领同学们走进职业生涯,使同学们在面对未来的职业生涯中,做到学习与能力的统一进步,做职场中的“佼佼者”;同时,青藤书院于会客室举办第78期“理想的下午”系列活动,同学们针对最近生活与学习中遇到的相关困难提出问题,由书院发展导师童慧进行解答,有助于同学们养成良好的学习与生活规划;同日16:30,青藤书院携手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贾缨琪老师于会客室举办了第5期“心灵驿站”,贾缨琪老师针对同学们近期对于新学期融入不适应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使同学们能够更快的适应新学期的生活。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书院第二周活动纪实·我们一起“趣”书院

三达书院

3月9日20:00,三达书院于意空间开展第83期“活‘九’见”活动,书院学业导师赵云与同学们从经济学角度对高校中出现的“有偿替课、替跑”等现象共同进行探究与分析,本次活动的开展,让同学们对“校园里的经济学”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坚定了对其抵制的决心。

3月10日12:30,三达书院于意空间开展第15期“落笔生画”活动,书院学业导师李彦平通过对樱桃特点的描述,使大家掌握独特的绘画技巧,通过此次活动提升了同学们的自信,为学子们的生活增添色彩;同日15:00,三达书院于会客室开展第52期“小达有约”活动,书院发展导师米丽敏老师建议同学们从自身的实际需要出发,锻炼自己,通过活动不仅帮助同学们解答了令人费解的问题,也让同学们明确了今后的目标;同时,三达书院于意空间开展第54期“星空大讲堂”活动,书院学业导师赵晓丹对数学与音乐的关联进行了详细讲解,这次活动焕发出数学的魅力,使同学们对数学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3月12日14:30,三达书院于行空间开展第12期“创造心理实验室”活动,书院学业导师景彩峰老师从创造心理学的角度向同学们介绍了创造力与生活的紧密联系,在本期活动中,消除了同学们对创造的片面心理,让同学们从中感受创造的独特魅力;同日15:00,由书院部主办三达书院承办的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创新体验竞赛晋中信息学院校内选拔赛”于三达书院意空间举,活动中,各参赛小组通过PPT展示、答辩等环节对各自作品进行详细介绍与展示,本次活动的开展,提升了学生的创造力,进一步促进学生个人的全面发展。

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书院第二周活动纪实·我们一起“趣”书院

在书院,我们汇聚着爱与成长的力量,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让我们一起携手,共同在青春的舞台上绽放耀眼光芒。


[责任编辑:任远]
书院为家,承载着青春与美好,书院学子热情洋溢。新学期,书院活动依旧精彩,让我们一起回顾过去一周的书院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