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中国社科院辛向阳博士来校宣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
原创 上饶师范学院官网 徐军2021-04-25
字号:AAA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的制度。



  •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3月19日下午,上饶师范学院“可爱的中国”大讲堂——“百年党史”报告会在学校音乐厅举行。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二级研究员、博士生导师辛向阳教授应邀作题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的辅导报告。受校党委书记陈洪生教授的委托,校党委副书记刘国云教授主持报告会。部分在家校领导,各二级学院教师、学生代表共360余人听取了报告。

     

     辛向阳在报告中从“这是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的制度”“这是接力办大事的制度”“这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制度”“这是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这是集中民意办大事的制度”“这是花小钱办大事的制度”等六个方面,深入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之所以好的根本原因。

     辛向阳指出,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的政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的制度。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坚定走社会主义道路,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积极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全国一盘棋,调动各方面积极性,集中力量办大事,创造了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他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能够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群众能够切实得到各方面的实惠,是深得人民拥护的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始终以人民为中心,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积极性、能动性和创造性,所有的制度都有着以人民为中心的鲜明要求,是集中民意办大事的制度。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能够以相对小的投入获得较大收益,是性价比很高的制度。

     辛向阳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经过长期实践检验,来之不易,必须倍加珍惜。广大师生要充分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本质特征和优越性,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刘国云在主持讲话中指出,辛向阳教授以其渊博的理论知识、深厚的理论功底,深刻阐述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历史性成就和显著优势。报告观点鲜明、论证详实、视野开阔,是一场精彩的报告和学术盛宴,对于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有着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希望广大师生进一步领会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强化制度意识,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尊崇制度、严格执行制度,不断守正创新,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通讯员:胡海洋]
[指导教师:徐军]
[责任编辑:蒜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谋幸福的制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