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势均力敌的爱情!高校情侣保研名校
四川农业大学 张彬蓝2021-10-20
字号:AAA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的一对情侣周欣怡和杨辰宇收到了保研成功的通知,两人一同保送至四川大学。

“慕了!这势均力敌的爱情是我不配了!”近日,四川农业大学的一对情侣周欣怡和杨辰宇收到了保研成功的通知,两人一同保送至四川大学生物治疗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生物与医药专业成为同学们羡慕的对象。

我们都是四川人,作为一个四川人,进入川大其实是我从小就有的一个梦想,同时考虑到之后也想在成都继续发展,所以我们选择了川大。据了解,得知保研成功的消息时,周欣怡和杨辰宇都是非常开心的,她们朝着同一个目标一起奋斗,最后去了同一个地方这是共同梦想的达成,也是更深缘分的开始。

QQ图片20211008131253.jpg

图为收到保研消息时周欣怡发的动态截图。 张彬蓝 供图

谈及最初的相遇,杨辰宇笑着说:川农这个地方并不大,两个极其出众的男女不可避免地相遇,顺其自然,终会走到一起。据了解,两人同属于四川农业大学动物科学 2018 级 3 班团支部,最开始他们并没有太多的了解和言语,“后来因为我们加入了同一个大部门,它分设为校级部门和院级部门。但是一有活动,两个部门都会去拍照,这样我们相互沟通的次数越来越多,我俩也有很多的共同话题,慢慢的就在一起了。”周欣怡补充到。

据了解,虽然最后两人都成功保研,但他们刚开始对于保研的想法却是不同的。我不是一开始就准备研的,因为大一的时候成绩并不是很好,后来慢慢发现我的成绩在不断进步,可能到了大二上期的期末才突然明白,其实我再努力一点是可以保研的,因此后来也在为这个目标而努力。周欣怡告诉记者。而杨辰宇相对于周欣怡来说,成绩更加稳定同时也更加沉稳,保研也是早做打算。正是因为他的鼓励帮助和影响才让她越发坚定保研的想法并且为之付出努力

QQ图片20211008131028.jpg

图为两人的合照。 李孟玥 供图

当被问到保研路上彼此如何学习时,周欣怡给出了与大多数保研情侣不同的回答。说实话,我们三年都在从事学生工作,可能相对于其他同学来说学习的时间真的很少,可能学习时间最多的时候就是期末那个时候会有很大压力,时间也是非常紧迫的,所以我们会分工整理学习资料来提高学习的效率,在学不进去的时候也会相互鼓励。

然而,学习时间紧凑,学生工作繁多,科研任务的推进都并没有阻挡他们前进的步伐,他们相互安慰和鼓励压力大时他们会去操场散步,遇到问题时会不断总结和调整心态。三年大学生活,周欣怡和杨辰宇均获得10余项奖项,两人在大二学年就获得四川省大学生素质教育综A证书。学生工作上周欣怡是学校校团委学生融媒体中心的执行主任和主席团成员,杨辰宇是学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和执行主席,而科研上杨辰宇大一学年即进入实验室学习,现在已经能独立进行细胞体外培养、定量 PCR 等细胞及分子实验的基本操作。“师兄师姐的科研是一个导师,所以他们经常一起做课题研究,学生工作上他俩也是同步成长,一起变成大佬!”融媒体中心的同学这样评价到。

QQ图片20211008134500.jpg

图为两人的合照。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李孟玥 供图

最后周欣怡表示,虽然他们已经成功保研,但最后一年也不会停止学习。申请保研之后,们的学习重心转向实验学习,主要在本科生导师里学习实验操作和论文阅读写作。我们的导师就是我们的班主任,她真的很好,我觉得遇到了一个好导师就跟着她学下去,争取做出更多的成果,不辜负这三年的辛苦,也不辜负导师的关心和教导。”杨辰宇说到。


[通讯员:张彬蓝]
[指导教师:张喆]
[责任编辑:卫彦瑾]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的一对情侣周欣怡和杨辰宇收到了保研成功的通知,两人一同保送至四川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