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齐齐哈尔大学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齐齐哈尔大学 郭雪晴2021-10-11
字号:AAA
齐齐哈尔大学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荣获佳绩:齐大召开防疫会议:齐大校领导带队到共建部队慰问交流

号外号外

本周的齐大联播来啦

快来接收吧

齐齐哈尔大学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荣获佳绩

2021年7月22日上午,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跆拳道分会承办的2021年中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在盐城师范学院拉开帷幕,大赛吸引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开大学、厦门大学等全国138所高校、1100余名学生运动员参赛。

微信图片_20210806230248 - 副本.jpg

微信图片_20210806230259 - 副本.jpg

齐齐哈尔大学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由体育学院修月老师带领9名学生参加此次国家级别赛事。经过五天激烈的赛场角逐,取得了1金、2银、6铜的好成绩。齐齐哈尔大学学生李扬获得男子个人品势金牌;杨子琪、马玉齐两名同学荣获银牌;王翘楚、蒋雪、单丽媛三名同学荣获女子团体品势铜牌;张元文、刘壮、石隽滔三名同学荣获男子个人、团体铜牌;跆拳道舞获得团体项目铜牌。并取得了高水平组团体总分第四的历史性突破成绩。

微信图片_20210806230308.jpg

微信图片_20210806230304.jpg

成绩源自累积,奖牌凝结汗水。为备战此次大赛,从4月初,齐齐哈尔大学跆拳道队就开始了紧张的集训。在这个骄阳似火,燕语莺啼的七月。修月老师带领参赛同学每天进行十个多小时的刻苦训练,每一天的汗流浃背,每一天的筋疲力竭,每一天的忍耐坚持。终换来了每名队员均获奖牌的成功与喜悦。

微信图片_20210806230311.jpg

微信图片_20210806230315.jpg

为提升参赛队员的心理素质,积累参赛经验,在大赛前,修月老师带领学生参加了在古城西安举办的世界大学生跆拳道选拔赛,极大地锻炼了同学们参加国家级赛事的临场心理素质。

微信图片_20210806230322.jpg

微信图片_20210806230325.jpg


由于此次比赛齐齐哈尔大学跆拳道代表队表现优异,盐城电视台在赛后对教练员及队员进行了专访,并在盐城新闻播出,为提升齐齐哈尔大学知名度和美誉度营造了良好的宣传舆论氛围。

29日上午,大赛闭幕式在文化宫举行,王海彦、潘艳秋、胡瑞杰、杨占旭、付颖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李金龙主持。

我校举办2021“欧贝尔”杯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

为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化工类本科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7月26日-29日,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的2021年“欧倍尔”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东北赛区选拔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69211C6408175509E744125362F_7E7709F2_17945.jpg

2021年7月27日上午,大赛开幕式在文化宫举行。中国化工教育协会副会长、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东学院党委书记李文秀,教育部化工类专业本科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辽宁石油化工大学副校长王海彦,中国化工教育协会理事、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化工与制药类专业分委员会委员、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教授潘艳秋,辽宁石油化工大学组织部部长、石油化工学院院长杨占旭,东北农业大学文理学院院长付颖,天津大学化工学院高级工程师胡瑞杰以及我校副校长李奇楠等领导和专家出席开幕式,我校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院长李金龙主持开幕式。

18BC111F2016BE0F356AF152C5C_246D2795_DA79 (1).jpg

李奇楠在致辞中代表我校对来自东北三省的各参赛队员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齐齐哈尔大学、齐齐哈尔大学化学与化学工程学院的整体情况和近几年在教学方面取得的成果,阐述了本次大赛的重要意义。他指出,希望与会教师不断提高化工类本科生的实践能力、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团队协作精神,力争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

FA38B39E587C82659104D977764_08B7872F_C6F1.jpg

李文秀在致辞中表示,希望通过化工实验赛这个平台,促进学生掌握系统的化工理论知识,提高化工设备操作能力,强化工程综合能力和社会责任意识,着力提升我国化工工程教育质量。

42EEB0CDEB0A127536981C3BFE6_255C35DD_ADEE.jpg

裁判员代表、黑龙江科技大学环境与化工学院副院长景介辉发言

DB9095EC520408DC3FEAC8C044B_F0564CF1_C4F4.jpg

学生代表、大连理工大学化工学院张天一发言

F83A720D97C88275B5091EB5ED4_F959CE2C_35504.jpg

本次大赛设置了化工原理理论考试、化工单元仿真操作和化工原理实验操作三个环节,其中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操作比赛由队员个人独立完成,化工原理实验操作由队员组队通过配合完成,在比赛过程中,参赛选手们认真准备、出色发挥,评审老师们严格评判、公平公正。

90E065EB318482431B7C48B0FB3_EFCA00D5_174AF.jpg

2021年7月29日上午,大赛闭幕式在文化宫举行,王海彦、潘艳秋、胡瑞杰、杨占旭、付颖以及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文治出席闭幕式,闭幕式由李金龙主持。

ED46ED87EC6C1A1339D1A316091_7052CD10_C41A (1).jpg

潘艳秋对各参赛环节的比赛情况进行了分析与总结,她指出,本次大赛旨在“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践”,希望各参赛代表队的指导教师和参赛学生能从本次比赛中吸取经验教训,在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中,不断通堵点、补断点、固根基、扬优势,博学善思、笃定前行,在生动实践中不断淬炼自我、提升自我、超越自我,切实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有效促进化工创新人才的培养。

FA38B39E587C82659104D977764_08B7872F_C6F1 (2).jpg

9940BFF93DC5F6BEE4002744B9C_5965F770_16C8B.jpg

王海彦宣布比赛结果,齐齐哈尔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沈阳工业大学等8支代表队荣获特等奖,东北石油大学、沈阳工业大学辽阳分校、哈尔滨师范大学等12支代表队获一等奖,哈尔滨工业大学、黑龙江科技大学、黑龙江工程学院等10支代表队获二等奖。此外,北京欧倍尔软件技术开发有限公司、黑龙江省别样红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莱帕克(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北京东方仿真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获最佳支持奖。

F09FE682FBFE442D3ED0CE17FB2_EF06FF36_14FCE.jpg

689216C28B8E14E95C2B2F4A450_E1B2BC26_11C02.jpg

D94A33931C8509310C01F2E4077_ECC1E3E7_AC27 (1).jpg


张文治作闭幕式致辞,他指出,大赛期间,来自东北三省各大高校的30支代表队,敢于在未知中开拓,勇于在曲折中前进,攻坚克难、勇攀高峰、砥砺奋进、善作善成,擘画出一幅化工人“扎根科研、深耕细作、会学善用、博学善思”的唯美画卷。他强调,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推动了东北三省各大高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而且增进了各高校之间在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和提升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等方面的相互沟通和交流,更有利于实现“以赛促知,以赛促行,以行求知,知行合一”的目标愿景。他衷心祝愿本次大赛获胜代表队在2021年第四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选拔赛中再创佳绩,再创辉煌!


齐齐哈尔大学校领导“八一”前夕带队到共建部队慰问交流

在第94个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节来临之际,2021年7月27日、31日,齐齐哈尔大学校工会主席陶佰睿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先后来到齐齐哈尔军分区、武警齐齐哈尔支队,看望慰问军分区和武警部队官兵,向人民子弟兵送上齐大师生的诚挚问候和节日祝福。

46EA955CE2314A8401C0F274489_4F52BEBF_14A2D.jpg

2021年7月27日上午,陶佰睿一行首先来到齐齐哈尔军分区,向官兵们转达了学校领导、全校师生真挚的节日祝福。在座谈交流会上,陶佰睿强调,齐齐哈尔大学始终把支持军队建设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努力为部队多输送优质兵源、多办好事、实事,希望通过共同努力,军校双方能够把双拥工作抓得更加扎实有效,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做出更大贡献。军分区官兵对齐齐哈尔大学领导的慰问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军分区领导表示,将进一步密切军校关系,在大学生应征入伍、国防教育、互访交流等方面与齐齐哈尔大学加大合作力度,使军校情谊在共建活动中得到进一步交融和升华,为推动部队和学校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A95E1AC4A1533818DB362E326AF_DE685C1F_104B1.jpg

2021年7月31日上午,陶佰睿一行来到武警齐齐哈尔市支队,代表学校向武警部队广大官兵致以节日的问候。武警齐齐哈尔市支队领导对陶佰睿一行的来访和齐齐哈尔大学多年来为武警支队建设提供的支持深表感谢,并表示,部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齐齐哈尔大学做好大学生军训、国防教育、国家安全教育等工作,通过军事训练助推学生进一步塑形、塑魂、塑心,希望双方今后在各领域进一步加强合作,共享资源,互利共赢,不断谱写军民鱼水情时代新篇。


本期的齐大要闻

就是这些啦

下次再见


[通讯员:马思雨]
[指导教师:林浩]
[责任编辑:杨虹]
齐齐哈尔大学代表队在全国大学生跆拳道锦标赛中荣获佳绩:齐大召开防疫会议:齐大校领导带队到共建部队慰问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