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让我康康兰大人的宿舍
青春兰大 青春兰大2021-05-27
字号:AAA
对于住校的大学生来说,宿舍承载了一半的校园记忆,一起来揭晓宿舍的珍贵记忆吧。

1.png


对于住校的大学生来说,宿舍承载了一半的校园记忆,一个简单的门牌号背后,装载着无数悲欢。有的宿舍趣事不断,一个可爱中二的舍友能让所有人哭笑不得;有的宿舍总有暖心的大哥哥大姐姐,照顾着一群“小朋友”;有的宿舍秉烛夜谈从星星到理想到哲学,一次聊天就是一次成长。有哪个瞬间,舍友让你笑到趴地?有哪个瞬间,让你突然泪目,不敢忘怀?一起来揭晓宿舍的珍贵记忆吧。


那些宿舍的暖心设计


2.png


我把宿舍装点成梦

一点一滴

凝聚成诗行

写满我对生活的向往


3.png


4.png


那些宿舍里的故事

遇见你们,是我的荣幸


5.png


6.png


一年多过去了,我们除了变美什么也没变。


大二刚开学,部门还没有招新部员。自己作为负责人第一次组织募捐活动,才发现一个小小的活动从策划、准备再到举办需要考虑那么多的事情。面对繁琐的事情我欲哭无泪,好在,我的室友永远在我身后。借不到搬运物资的三轮车,舍友就陪着我从保卫处跑到朝花夕拾,从翔盛文体跑到果缤纷,一家一家地去询问,一直从下午跑到夜幕降临了才回去;没有钱买横幅,几个人就趴在地上用彩笔一起把单调的A4纸打印标题用简笔画装饰成鲜活的样子;活动值班的人不够,她们就主动说要一起去值班……这大概就是她们带给我的安全感,无助的时候不用转过头反复确认,她们永远都在身后。


相遇310,无数次感叹莫大的缘分,差一分一毫我们可能就是天涯远隔的陌生人,可就是这么幸运,让我遇见了最可爱的她们。“就算大雨颠倒整个城市,我也会给她最温暖的怀抱”,所谓情意,不负。

               

走走停停,我们终相遇


7.png


8.png


我从来不觉得,四个性格毫不相关的人会成为关系极亲密的室友,但事实好像并非这样。我们的故事,或许从潇潇同学小心翼翼地回我的好友验证消息;或许从第一次和室友怄气,收到写着sorry”的蛋糕;或许从集水瓶换绿植的活动时,酒子念从很远的地方喊我说“特意去买了两瓶水喝掉”;或许是和绒绒冬日里去踩雪、春日里去看花、夏日里去吃冰激凌开始;或许是在星星灯下看电影时,靠着酒子念睡了半场;或许是四个人把腿搭在床栏上聊天到很晚;或许,我也不知道究竟是什么时候……当干什么事情都齐齐整整的时候,看见对方在场就会有莫大的底气,尽管我们在不同的部门,不同的课堂奋斗。之前说“迟暮的霞光,晚来的她,皆是笑意”,现在想说,不偏不倚,时光正好。


一声兄弟大于天


9.png


兄弟四人,三人来自甘肃,一人来自湖南。虽然只有一年相处,四人也将要为各自的理想分别,但在这将近一年的珍贵时光中有太多的快乐和泪水,一帧一幕都深入脑海。开学伊始,我们四人因为篮球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以球会友”,篮球使我们快速成为好队友、好兄弟,练就了不用言说的默契。四人之间的羁绊却不仅仅止步于此,自诩多才多艺的我们一起在寝室演唱“人生短短几个秋”;一起在迎新晚会表演《老男孩》。除此之外,我们还一起学习、一起健身......无数快乐的时光我们一起度过。三毛说,可聚而不会散,才是最天长地久的一种好朋友,心聚,就永远是好兄弟!


10.png


11.png

        

你的出现,教会我离别


12.png


2018年暑假因为换床铺事宜,我初识室友何文安,他说,初次见面,请多指教。他很黑,笑起来很憨厚,露出的一排牙,很白, 在军训的照片里普通又独特。


开学的第一次班会,我竞选班长,何文安在下边使劲为我鼓掌。班会结束玩游戏时,轮到他表演节目,他站在讲台读了一首英文诗,目光坚定且毅然。


不幸的是诸事相随,何文安很快转去了管理学院。大一的我刚开始很喜欢看书,后来便沉迷于游戏,经常和室友开黑到深夜,何文安却不玩游戏。我没想到游戏是我们宿舍之间的、更是我和他之间的导火索。因为游戏、因为作息、因为课程、因为性格......我看着我们一步步走远。何文安对我说,你咋这样了——我知道我在他眼里不再是那么阳光的一个人了,我知道我挽回不了他了。


一次宿舍的动手让我明白,生活中的欢乐,终究还是消失了。把事情推向极端的,是他搬走了。他是在我们聚餐的时候走的,只说,好好加油,好好学医。我知道他永远不会再回来了,他删去了我们室友的所有联系方式,从此当真一别两宽。年少的时候我们总是认为自己做的就是对的,而忽视了别人的感受,人心,其实都是肉长的。很多时候,或许一句漫不经心的话就会在别人的内心中种下一颗种子,而最终的结局或许就会是,别离。


后来,我也尝试着重新加他的联系方式,他从来没有通过。我在事情尚可以调节之时,用冷漠逼走了那个上课的时候会帮我占座,作业要截止的时候会提醒我,会帮我带饭,当初竞选班长,投给我为数不多的票的他,他对于我无愧于心,而我,隔岸观火。


我在无数次在梦中期望和他和解,希望一切化为和风细雨,得到他的原谅。已经大三了,我认识了许许多多的人,帅气的,漂亮的,可我,就是忘不了那个一笑便会露出一排很白的牙的何文安。后来我也重新分配宿舍了,可我再也见不到那么坦诚的一个人了。我突然想起一句诗,欲买桂花同饮酒,终不似,少年游。此间的少年,也会长大吧。下次相见,他会不会再露出他的那一排白牙,对我说,请多指教呢?


终究还是我受了他的教。


那些宿舍的深夜话题


关于学习


最近学习怎么样啦?快期末了,我们一起备考吧!


深夜嘛,当然是回忆自己的高中奋斗史啦!


最近我读了一本书,好像还不错,经常和室友一起讨论喜欢的书籍。


由于专业的性质,我们经常在一起聊一些比较深刻的话题,例如“社会何以可能”之类。


关于生活


深夜话题是明天早晨吃啥、中午吃啥、晚上吃啥,以及哪里的饭好吃。


啊,鞋子又降价了,快抢!


我们可能会互相推荐好物,就是那种物美价廉的。


关于情感


吐槽自己的压力,或者一起开导心情不好的室友。


当然是聊自己心仪的男孩子啦!


一般会分享最近经历的新鲜事,有的时候还一起讨论讨论。


有缘千里来相会

我们应握住独属于我们几人的记忆

欢笑也罢

泪水也罢

终究路过风景,遇见你



文字 | 李慧 投稿

图片 | 李慧 冯佳丽 投稿

执行编辑 | 李慧

责任编辑 | 许旻宁 张邦航 魏彦龙 徐兴美

主编 | 侯海坤

[通讯员:杨紫琼]
[指导教师:朱佳君]
[责任编辑:刘鹏]
对于住校的大学生来说,宿舍承载了一半的校园记忆,一起来揭晓宿舍的珍贵记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