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叮咚!小红花送给你,请查收~
兰州大学萃英在线 兰大马院2021-02-01
字号:AAA
生活总有起起伏伏 但爱与希望一直都在 明天也一定会有属于你的太阳 所有的努力都会收获一朵小红花

叮咚!

有人送了你一朵小红花

请查收~


01

2020级本科生 赵晨希


微信图片_20210201184113.jpg


对于我而言,2020更像是生命里的一个转折点。从河北来到一千多公里之外的西北大地求学,我爱上了西北,更爱上了兰大。很喜欢温暖的马院,所有人都热情满满,每个人都在照顾并帮助我,让我很快消除了对这所学校的陌生感并逐渐产生了对马院大家庭的归属感。来到兰大的这半年真的成长了很多很多,我想送给马院和我所有的好朋友们一朵小红花,谢谢你们对我的帮助和带给我的快乐鸭~我始终是那个乐观积极的赵晨希哦,有任何不开心都可以来找我的。2021让我们一起继续努力吧~我希望我们都能比去年更开心、更优秀!大学四年我相信我会在萃英山下成长为一名“胸怀家国,勤学敏思”的优秀马院人!


02

2020级本科生 田琬琳


微信图片_20210201184128.png


赠给颖颖的一朵小红花:


刚刚来到大学的我只是个小白,还什么也不懂,也没有好朋友,感觉一切事情都好难。要是有个好朋友就好啦,于是你就出现在了我的眼前。军训时的初次相遇,你站在我的旁边,看着第一眼就觉得眼熟,但我们明明是没有见过的人,我把它归结于我们有着某种熟悉的缘分,在军训中,我和你就这样打下了深厚的“革命”友谊基础。之后开学的一次次接触,让我们的友谊变得更坚固。在考完四级决定备战期末考试的时候,我们达成了一致,每天早上互相督促起床,交替着一人去买早餐,一人去图书馆占位置。在学习中遇到不会的问题,我们相互讨论,夯实学习成果。每天晚上十点一起回到寝室,那条回到寝室的小路,因为有你的陪伴,不再寒冷和令人害怕。最记忆深刻的故事,是你陪伴我庆祝我的生日,原本我想着,没有家人的生日,就不过了吧。你知道了我快要过生日的消息,就坚决地要带着我去过生日,你说:“这么重要的生日怎么能不过呢。”这样,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有意义的生日,我们一起尝试自己制作蛋糕,还在蛋糕上绘制图案,做了一个漂亮的蛋糕,当然味道也是甜蜜蜜的。感谢有你,我的朋友颖颖,因为你的陪伴,让我的大学生活变得幸福了起来,希望我们这四年可以一直一起走下去。


03

2018级本科生 孔玉洁


微信图片_20210201184134.jpg


2020年过去了,看似忙忙碌碌却经常停下脚步思考自己到底收获了什么。这一年我好像一直在追逐、追逐我看不见的东西、追逐我所无法描述的东西。在家上网课的日子里我学会了独立思考,我开始能够在家中也能静下心来安然学习,甚至我能抽出更多的时间读很多书。这一点上我觉得我是收获了。说到读书,我在追寻什么呢?我很羡慕那些有自己想法、有自己读书爱好的人。于是,我在追寻自己的读书爱好、开辟自己的读书天地,我渴望能够在书中使自己变成一个有内涵的人,大概是这样吧,我也一直在努力着。回到学校我开始追寻过一个积极健康的生活,于是我每天早起、每天按时吃早饭,很开心以前一直胃疼的毛病终于被我抛开啦!也很开心在学校的日子里我几乎没有几天熬夜,我更想把时间用到去看早上的第一缕阳光、去追逐白天各种未知的可能。其实每天我的生活都是学习,偶尔停下来娱乐也会愧疚不已,我知道这样并不好,希望我自己能真正探寻到如何去好好生活的奥秘。2020年,我其实收获很多,开心和难过的日子都有,但这总归是要经历的,最起码我可以抓住一些时光的痕迹,而没有敷衍地生活。


我也希望大家都能在生活中得到满足、得到快乐与成长,如果有可能我想告诉自己也告诉大家:给自己的生活找更多的可能、更多的支撑吧!做一个积极乐观的人、做一个热爱生活也享受生活的人。希望我们都能够找到那些无数个想见到早上第一缕阳光的理由,希望我们能够在一天结束后回想时脸上是开心的笑容。希望我们能给每天的自己一朵小红花,奖励自己每天积极主动。2021戴上自己的小红花继续砥砺前行!


04

2018级本科生 冯荟帆


微信图片_20210201184139.jpg


现在是2021年凌晨2:31,我在思考关于2020的事情,记忆是流动的,我几乎抓不住。2020年,有许多个夜晚,一人从图书馆回宿舍,有时候迎接我的是一轮明月,有时候是一场静雪。2020年,和读者俱乐部的小伙伴一起打造了读者小屋。日暮余晖洒落,光影总交错。2020年和以往的岁月相同,都有悲欢起落,但是它也是独一无二的,不可复制,只能在回忆里描摹。我可以骄傲地对自己说:你还不错。


05

2019级本科生 刘雲龙


微信图片_20210201184145.jpg


期末复习的时光是苦与甜的交织,我与二教一起见证了榆中的日月。因为每天早上都要找保洁阿姨开教室门,久而久之便与阿姨熟络了起来,阿姨见了我便会默契地把门打开,时不时和我唠唠家常。在考试开始前的周末,阿姨在开门时突然和我们说:“你们都是优秀的孩子,好好加油!”那一刻我突然愣住了。我不会忘记每一次伏窗夜读,不会忘记每一次踱步背诵,更不会忘记我今天的每一分努力都是在为未来奠基。2020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想要送给努力读书的自己一朵小红花,也要送给负责、善良的阿姨一朵可爱的小红花,送给所有努力的人儿一朵小红花。


06

2017级本科生 谭婷婷


微信图片_20210201184149.jpg


在阴霾与希望并存的2020年,hi,那个不断否定自己又不断继续战斗的女孩,我想送给你一朵小红花。或许你很累吧,7月到10月这段日子你经历了满怀希望和失望透顶、我很棒和我太差的反复横跳。或许一切都是值得的,你得偿所愿,成功推免到心仪学校。过去的一年,有自我怀疑,但也有自我肯定;有自怨自艾,但更多的是在努力变强,在积极生活,在慢慢成长。毕业在即,感谢兰大马院四年的培养。希望2021年的我继续驰而不息!


07

2019级本科生 杨毅


微信图片_20210201184158.jpg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2020被疫情席卷,而我记忆最深的是在新冠期间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站岗执勤、宣传、消毒……一件件小事我都认真投入,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此期间,我更清晰地认识到个人的青春须得融入国家方能绽放真正的光芒。新的一年已然到来,过去的伤痛或是荣誉,都已经化为我们砥砺前行的力量。我想送给我们伟大的国家一朵小红花!


08

2020级本科生 王宇轩


微信图片_20210201184203.jpg


新生军训是我进入大学以来参与的第一次集体活动,我不断挑战自己,感受到了来自马院大家庭的温暖,磨练了艰苦奋斗的意志品质。在之后四年的学习生活中,无论有什么样的困难和问题,我都不会退缩,老师和同学们都是我坚强的后盾。


09

2020级本科生 张利莹


微信图片_20210201184210.png


夏文航:


现在算起来认识也有三年了吧,还是像之前一样叫你航哥吧。一年又一年,好多人代替了好多人,你还是你,陪伴在我身边,温暖我,治愈我。你告诉我“心中若有桃花源,何处不是水云间”,你让我看到了“世界上真正温煦的美色,都熨贴着大地,潜伏在深谷”,你教会了我“雪融化后一定是春天呀”。我知道“高四”很难,很遗憾不能陪在你身边,但我知道你的性格和能力,我相信你并且始终相信,终有一天,你会尘破光出,照破山河万朵,毕竟“花要熬过冬天,花开便是苦尽甘来”。送你一朵小红花呀,新的一年里,希望你呀沉淀过往,迎来新光,而我们要一直一直做最好的朋友呀!


10

西北胡杨


微信图片_20210201184215.jpg


2020年,对于全国人民来说是非常独特的一年,但同时于我而言,也是与众不同的一年。回顾这一年,我的命运之路跌跌撞撞,起起伏伏,总是在变动中前进,不曾享一段平静时光。随之从学习一件新的乐器、开始一份新的学生工作,到看几本一直想看的书、疯狂为期末考试而复习,再到去自己喜欢的地方旅游,这一切都在不断地充实着我的生活,并让自己主动去与过往告别,走出曾经的悲伤与不悦。有时,忙碌会让人因迷茫而堕落,而有时,忙绿却让人因心安而得到慰藉。而我则是后者,当你不知道该干什么的时候,就去选择让自己忙起来。与其虚度光阴、无所事事,不如择其一二件如意之事,干的热火朝天,也不辜负这美好时光。我很庆幸自己这一年并不都是灰色的,即使年初运交华盖,年末时分我亦能书生意气、挥斥方遒。这朵小红花,我送给自己,送给那个不轻易妥协的、自强不息的少年,愿你前路依旧充满阳光!


11

2019级本科生 牛博铖


微信图片_20210201184222.jpg


我一直坚信面对面的交流互动才能拉近彼此。在这里,我要感谢身边那一群好朋友。他们可爱又灵动,逗趣又活泼,温暖又坚定,智慧又纯粹。感谢他们选择的我,也感谢我选择的他们。让我们继续在一个接着一个的项目中,一次接着一次的活动比赛里,一回接着一回的深夜畅谈中,一场接着一场的讨论碰撞里,寻找我们的好玩,毕竟“小孩才考虑好不好玩!”送咱们一朵小红花吧,不,这得是一簇,哈哈哈哈哈哈!


12

2020级硕士 畅田田


微信图片_20210201184228.jpg


2020年,于我而言,是不平凡的一年。401分的初试成绩证明我为自己的目标努力过,不负自己。复试通过,面对亲朋好友,街坊四邻“能考上吗”的问题,我终于可以云淡风轻的大大方方的回答“我考上了”,考研二战的帷幕终于落下,感谢父母一直支持我鼓励我,我会拿未来来回报。带着忐忑与憧憬我踏上了来兰大的路途。师兄师姐会耐心回答我的一百个为什么;钟志华老师是那么的和蔼可亲。307宿舍的另外三位小仙女——阿霞、瑄瑄、芳芳原来是那么的“沙雕”,给予我身在他乡的温暖:一起起床,一起去图书馆,一起相互加油打气,一起傻、一起乐。科学证明大笑可以增长寿命,在307我觉得我们可以长命百岁。如果我有一朵小红花,我想把它送给伴我三年的亲爱的舍友们。开心的告别2020,欢喜的迎接2021。所有的好故事,留到2021年继续说!


13

2020级硕士 陈静


微信图片_20210201184234.jpg


于我而言,2020年的小红花一定是属于“理论军团”的。花开一朵,最盛的那瓣送给我们的坡子哥,这一瓣见证了您给我们亲手改论文的红色印记,这一瓣描绘了您专心治学、规范学术、爱护学生的可爱身影,这一瓣记录着您欣喜着我们进步的美丽心情;最美的那瓣送给我们的师姐文娟,师门之光永恒闪耀,师姐的榜样激励和引领着我们向前向上;最皮的那瓣送给我们的大师兄明宝,儒雅随和是你的名片,天生懒狗是你的本质,这一瓣谨记录你“难产”半年的论文;最乖的那瓣送给我们的小芳,温柔的性格积聚成长的力量,让我们一起共同进步;最后的那瓣送给我自己,对世界保持好奇心,让自身保持可能性,2021你好!捡拾每一瓣花瓣,就像花瓣是属于花的,你我注定邂逅,阳光正好,感谢这美丽的相遇。


14

2020级硕士 耿子健


微信图片_20210201184241.jpg


9月7日,

偶然的际遇,让你我相识

你我四人兰大校门相聚

朴实无华

便开始了崭新的学期

转眼间,已是学期末尾

友好共度127个日夜

这朵小红花,送给我们热爱的宿舍


15

2020级硕士 李欣明


微信图片_20210201184247.jpg


兰州大学自有春日的香荚蒾,夏日的紫荆芥,秋日的天酒枫,冬日的晶莹粟。兰州大学已是如此美丽,我仍要锦上添花。一朵小红花,送给我最爱的母校,情深难言,以花致意。


16

2020级硕士 秦宝军


微信图片_20210201184302.jpg


生活常常让我们遍体鳞伤,但伤口可以长出翅膀。我们珍惜每一刻,我们很少说话,但常常带着微笑,展翅翱翔。小红花,送给你!


生活总有起起伏伏

但爱与希望一直都在

明天也一定会有属于你的太阳

所有的努力都会收获一朵小红花


[责任编辑:牛妍 莫彬]
生活总有起起伏伏 但爱与希望一直都在 明天也一定会有属于你的太阳 所有的努力都会收获一朵小红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