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抗疫先锋 | 抗击疫情,科大学子在行动
张梓慧2021-01-27
字号:AAA
抗击疫情,科大学子在行动。

一滴水只有放进大海里才永远不会干涸,一个人只有当他把自己和集体事业融合在一起的时候才能最有力量。面对汹涌的病毒,个人的力量显得微不足道,但当我们团结起来则锐不可当。在这场“战疫”中,青年用他们的坚韧、勇敢、团结发挥了不可磨灭的作用。

过控20张健

来自河北省廊坊市的张健于自己家小区内第二次全员核酸检测中担任志愿者,主要负责维持现场秩序,维持小区内人员安全防护,帮助待检测人员扫码、填写信息等工作。

1.jpg

疫情突袭家乡,身为当代青年大学生,应义不容辞担任起我们的责任和义务,投身于防疫工作中。张健说:“我等应尽我所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守护好一方。医护人员们面对疫情冲在前线,我们也应主动去担任志愿者,肩负起自己的使命。”

机电20-3许可

来自辽宁省大连市的许可在金州区鸿玮社区内担任志愿者,主要负责物资配送、卫生保障和人员登记等工作。

2.jpg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光荣的战士,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为抗疫的胜利做出了一份贡献。许可说:“在这个非常时期,作为一名辽宁科技大学的大学生,我更应该挺身而出,走在抗疫一线,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工作中,他安全地完成每一次物资的配送,准确地记录下每一户的信息,及时地完成每一次消毒与清扫。工作虽苦,但在抗疫战斗中有他的一份贡献,他感到很满足。

3.jpg

4.jpg

机设20-3王磊

来自辽宁省沈阳市的王磊在和平区浑河湾街道河北二校担任志愿者,主要负责分发第二次核酸检测回执卡以及卫生保障工作。

5.jpg

在本次志愿活动中,王磊共工作了两天半。其中第二天是最忙的,王磊所在的地点,检测的老人较多,有时会出现插队,甚至因为先后顺序争吵的情况。他作为第二次核酸检测的最后“一关”——发放证明,有义务去帮助医护人员去减少他们的压力,并专心于为人民做核酸检测,虽然有的老人看起来“不太好惹”。但是只要对他们的态度好一些,耐心去给他们讲解,虽然累一些,但是他们的一句“谢谢”,“辛苦了”就足以缓解他的疲惫。

6.jpg

在帮忙搬运医疗用品时,医护人员的“大拇指”,温暖了王磊的内心,中午休息时,有时根本没有时间吃饭,只能在一旁窗台“对付一口”,但工作人员的一杯热水,一个座位,并没有让他感觉到一丝寒冷。最终,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第二次检测顺利结束。他说:“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的责任是努力学习,但当我穿上“蓝马甲”的那一刻,我的责任是做好自己分内之事,为人民服务,尽自己最大努力来帮助他们。”

不信谣不传谣,科学防疫、坚定信心。人心齐,泰山移,万众一心,筑起抵抗病毒的万里长城。

[责任编辑:朱殿冰]
抗击疫情,科大学子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