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吉林生态日 | 共建生态吉师,守护大美吉林,从公寓做起
吉林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高欣 马源薪 刘艺莼 李姊航2021-11-08
字号:AAA
吉林师范大学各公寓积极响应“吉林生态日”宣传周号召,设立以“共建生态吉师,守护大美吉林”为主题的“公寓文化周”。

2018年9月26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查干湖时指出“绿水青山、冰天雪地都是金山银山。保护生态和发展生态旅游相得益彰,这条路要扎实走下去”。

大美吉林,生态吉师。2021年7月30日,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表决通过《吉林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设立“吉林生态日”的决定》,将每年9月26日,设立为“吉林生态日”。作为吉林省属重点高校,保护生态环境,建设大美吉林,一直是所有吉师人的共同追求。在首个“吉林生态日”到来之际,学校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结合“五进”公寓品牌活动开展“共建生态吉师,守护大美吉林”系列活动。

公寓文化周    

全校各公寓积极响应“吉林生态日”宣传周号召,设立以“共建生态吉师,守护大美吉林”为主题的“公寓文化周”。各学生公寓围绕活动主题分别开展寝室文化设计大赛、公寓logo设计大赛、公寓书画大赛等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系列活动,营造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公寓文化氛围,充分彰显了学生公寓里的生态文明。

  

公寓大清扫  

9月26日,学校学生公寓生活辅导员组织全体同学开展寝室大清扫活动。从宿舍房间内到水房、洗衣房、走廊等公共区域,大家各有分工,协同清扫,团结互助,井然有序,经过师生们的共同努力,完成了对整个公寓的清扫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亲自动手劳动开展清扫收获满满,不仅锻炼了身体,提高了动手能力,窗明几净的公寓也提升了入住的幸福感和满足感,要从一点一滴做起,维护公寓、校园环境。

49a3e0d27a3c02575bceeddfb5b465e7-sz_4375194.jpg

70335a0247f59d3bfabf5f93bf323a3b-sz_4008644.jpg

c1afa5e6ea331e9d7b00b59434222755-sz_2926757.jpg

ffb71892484ce57ffee88e7075fa81bb-sz_3442503.jpg

 公寓签名墙   

9月26日,一块块签名展板在学校各公寓门前或大厅立起,同学们依次有序上前签下了自己的名字。结合“吉林生态日”宣传周的相关内容,学校学生公寓管理中心向全体学生发出“共建生态吉师,守护大美吉林”的倡议,并以签名展板形式号召同学们行动起来,积极参与节能减排,认真开始低碳生活,为共建生态吉师,守护大美吉林做出自己的贡献。

爱护美丽校园,守护大美吉林。学校学生公寓管理中心结合“五进”公寓品牌活动开展的“共建生态吉师,守护大美吉林”系列活动,以环境保护为核心,以生态文明为驱动,积极抢占学生公寓育人阵地,打通“吉林生态日”宣传教育最后一公里。通过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多样的公寓文化活动,引导广大学生做宣传“共建生态吉师,守护大美吉林”的标兵,做践行“共建生态吉师,守护大美吉林”的楷模,做督促“共建生态吉师,守护大美吉林”的典范。

[通讯员:张洋美]
[指导教师:晋鸿雁]
[责任编辑:杨虹]
吉林师范大学各公寓积极响应“吉林生态日”宣传周号召,设立以“共建生态吉师,守护大美吉林”为主题的“公寓文化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