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长沙市妇幼杯湖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师大之星”评选复赛成功举办
湖南师范大学 李婧语 陈榕 李子歆 谭湘玉2021-11-01
字号:AAA
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0月24日下午,“长沙市妇幼杯”湖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师大之星”评选复赛在我校励德楼举行

3.png

5.png

师大之星熠熠闪耀,青春风华流光溢彩。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充分发挥优秀学子榜样示范引领作用,10月24日下午,“长沙市妇幼杯”湖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师大之星”评选复赛在我校励德楼学生活动中心顺利举行。

下午进行的女生组比赛,1号王昭雨假期前往工作室学习,不断尝试,挑战自己。2号丁天姿用小故事告诉我们心态决定状态,状态决定未来。3号李汝勤直面挑战,勇敢参加“未来教育家”活动,并获一等奖。4号易梓琪积极投身于社会实践活动,用心服务社会。5号聂郁用自己的青春照亮他人的青春,一路成长。6号张紫馨一舞惊艳四座。7号贺叶琳展示了湿拓画,发扬中华文化。8号周倩羽深入接触落后地区的学生,为孩子们带去希望。9号李思影对幻想和现实如何选择进行了多方面的阐述。10号向千通过话剧向我们展示了化学世界的奇妙。11号选手黄嘉仪,就“如何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问题提出了自己独到的思考。12号刘思琪饱含深情,表达了作为一名师大人的自豪。13号胡彦岚衣袂飘飘,每一个动作都透露出古典风韵。14号刘乔勇担大任,分享了自己的抗疫经历。15号刘伊宁一曲《City of Stars》道出了自己对梦想的执着追寻。16号叶思语娓娓道来师大伴随自己成长的温馨回忆。17号赵烜瑜分享了自己的竞赛经历并用歌声唱出了追梦之旅。18号程子昊,心怀赤子之心,呼唤青年担当民族使命。19号李羽鑫回忆了自己高中时那段难忘的拼搏岁月。20号胡冉悠扬的歌声让人陶醉。21号吴丹婷呼吁我们珍惜时光、不负韶华。22号周诗音现身说法,告诉我们一分耕耘,一分收获。23号王亚洁为我们带来了搞笑的相声表演,活跃了现场气氛。24号刘曼慈用精彩的配音将我们拉入了一个童话世界。25号王洋抒发了自己要用科技托举强国梦的远大抱负。26号甘熙媛一曲芳华,一展风华。27号周博涵,现身说法,用大学四年的求索历程阐释对于“师大人”的理解。28号常馨艺一人分饰多角呈现了《哪吒之魔童降世》的经典片段。

男生组比赛在晚上举行。1号选手彭宇以外交官张京为榜样,致力于未来在国际舞台上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2号选手王纪海,坚持不懈,自律自强,用脱口秀展现了豁达又坚毅的人生观。3号李岳恒,讲述自己在师大的每个崭新的一天,上天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4号张溢堃,秉持着坚定信念,在前行路上有舍有得。5号郭畅,以科研梦为内在驱力,立誓潜心学术,造福人类未来。6号周昭宇,用三抹红色:党旗红、国旗红、团旗红描绘自己青春的色彩。7号宋昕昊,投身教育事业,渴望站上三尺讲台,帮助学生破茧成蝶。8号王旭,以努力为车轴,以不满为车轮,满载着希冀与梦想,不断前行。9号沈鼎洲,将记录世界真实的美好,并能将其传播出去,作为他一直追寻的目标。10选手梁俊豪,用数学搭建一个王国,理性与风度并存的他在舞台上释放着独特的个人魅力。11号谭显珍,立足当下,拼搏奋斗,不负韶华,曾在各级学科竞赛中获得奖项。12号王维崧,在掷地有声地朗诵《将进酒》时,我们看到了他豪放恣意的灵魂。13号汤文,用音乐点缀世界,用歌声呼唤未来。14号周鸿林,每一个荣誉称号、比赛奖项的背后是他不懈的努力。15号杨春明,以一首《你的答案》道出人生选择的道理。16号邓郭欢,在话剧表演《北京法源寺》(片段)中,他化身戊戌六君子之一的谭嗣同,尽显维新青年的勇气与洒脱。17号邹璞韬,在国家级、省级重点期刊中发表论文,在国际模拟法庭比赛中舌战群雄。18号刘吉胜,立足古今,自立自强,以一首诗朗诵《我的祖国》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对于国家民族的热爱。19号黄儒昊,文体兼修,一曲《苏北调变奏曲》,使观众徜徉在苏北农村生活的欢乐氛围中。

此次比赛,选手们用沉稳大气的即兴演讲,激情洋溢的舞台表演给评委老师、在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充分展现了师大学子全面发展的综合素养。

据悉,“师大之星”活动至今已连续成功举办十七届,主办方始终坚持以“倡导全面发展、注重全程引领、实现全员参与、实施全方位覆盖”为宗旨,已成为我校乃至全省高校最具影响力的青春盛典。让我们共同相约“师大之星”决赛盛典,一同见证梦想与榜样的力量吧!


[通讯员:张欣]
[指导教师:陈丽荣]
[责任编辑:刘鹏]
为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10月24日下午,“长沙市妇幼杯”湖南师范大学第十七届“师大之星”评选复赛在我校励德楼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