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理论宣讲】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
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技术学院 周林荃 樊子依2021-09-29
字号:AAA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在乡村振兴中的青年力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建实践服务队。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在乡村振兴中的青年力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建了湖南农业大学2021年暑期食品安全与营养“三下乡”实践服务队,于7月14日至23日在长沙合平社区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学院重视

学院高度重视,党委副书记林曙老师、团委书记盛洁老师亲自对接社区领导及相关负责人,于7月14日上午带领实践队成员与合平新村社区党委书记左模新、副书记张漪、社区宣传专干孔亚超、食安专干杨伟、东湖夜经济广场物业负责人王淼进行了座谈交流。林曙书记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实践服务队的同学能向居民朋友们普及知识、学有所用,并深入基层进行社区食安宣传,但同时也要保证学生的安全。社区领导对于湖南农业大学的学生们来进行实践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实践队介绍了合平新村社区背景、管辖范围、曾开展过的食安活动及监管措施等基本情况,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专业知识,为合平新村社区食品安全的健康发展建言献策。

QQ图片20210921195555.jpg

QQ图片20210921195542.jpg

下午,实践队从“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宣传工作入手,针对社区内儿童进行知识宣讲和小区实地宣传。

知识宣讲

7月14日上午,实践队在社区服务中心开展了“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宣传活动,社区积极响应学院要求,呼吁6-15岁的少儿参加本次宣讲会。本次宣讲会向社区儿童普及了“怎样区分健康与不健康的食物”、“生活中应该怎样注意饮食卫生”等健康饮食知识。宣讲人蒋龙以通俗易懂语言,向居民们科普了“如何辨别包装食品是否符合食安规定”、“如何辨别‘三无’产品”;同时详细解读了预包装食品的标签内容,幽默风趣地教会了社区少年儿童如何查看食品包装上的产名、产址、生产日期、保质期、QS标志等相关知识,提醒小朋友们减少或尽量不购买食用“小零食”,鼓励大家养成健康良好的饮食习惯,积极传播食品安全常识。

宣讲过程中,到场的居民朋友们围绕食品安全问题积极提问,现场气氛活跃。在一问一答的互动中提高了社区居民对食品安全的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推动社区形成人人关注、人人参与食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QQ图片20210921195533.jpg

QQ图片20210921195551.jpg

走访宣传

随后,食科院“三下乡”服务队的队员们深入小区,进行食品安全与营养知识的实地宣传,通过张贴“食安知识”宣传海报、发放精心设计的食品安全宣传单、与居民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获得了社区居民们的一致好评。爵士名邸小区的一位居民向队员讲道:此次学院与社区的联合活动让居民们掌握了食品安全的基本知识,提升了食品健康意识,并希望学院今后多多到社区开展此类活动。

经过一天的辛苦工作,实践服务队出色地完成了当日的各项任务,利用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到食品营养安全知识科普与宣传的实践活动中去。队员们不仅掌握了当地居民食品安全与营养现状,普及了相关科学知识,更坚定了“学有所用、服务社会”的理想信念。相信他们在未来的学习工作中将更加地努力拼搏、担当作为,牢记青年使命,继续积极投入到社会实践当中,助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QQ图片20210921195547.jpg




[通讯员:倪欣雨]
[指导教师:朱逸飞]
[责任编辑:石悦]
为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在乡村振兴中的青年力量,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食品科学技术学院组建实践服务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