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全媒体中心2021-01-20
字号:AAA
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为全面了解我省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情况。
图片加载出错
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为全面了解我省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情况,进一步提升民办高校党建工作水平,促进民办高校健康、稳定、可持续发展,12月24日下午,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教学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王震、省委政研室副主任刁雁林及省委研究室、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处室同志出席调研座谈会。我院党委书记裘杰及其他民办高校党委书记,部分公办高校党委组织部长参加了座谈会。    
      

lADPDf0iw19jnkPNAtPNBDI_1074_723.jpg

会前,院长于长福向调研组汇报了学院情况,与裘杰陪同调研组参观了党员之家、“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工作室、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艺术创意产业学院、钱币文化博物馆等场所。          

lADPDe7syMxJhNfNAnnNBGs_1131_633.jpg

     
   
裘杰代表学院党委对调研组及兄弟高校同志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兄弟高校长期以来对学院各项工作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从“围绕健全机制,强化政治领导,确保办学正确政治方向;围绕立德树人,强化思想领导,不断提升思政工作质量;围绕固本强基,强化组织领导,切实织密建强组织体系;围绕发挥作用,强化先锋引领,着力推动办学治校取得新成效”等四个方面汇报了学院党建主要工作,指出了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工作建议。          

lADPDeRETN317K7NAlvNA48_911_603.jpg

   
黑龙江东方学院、哈尔滨剑桥学院、哈尔滨远东理工学院、黑龙江外国语学院、哈尔滨广厦学院、齐齐哈尔理工职业学院等高校围绕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取得的经验和做法,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建议进行了交流。黑龙江大学、哈尔滨商业大学等与民办高校结对共建的公办高校组织部长作了发言。    
王震指出,这次调研,是进一步加强我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从2018年开始,省委向我省全部18所民办高校派驻了党委书记。实践证明,派驻党委书记较好地履行了职责,党的领导不断加强,政治核心作用不断发挥,党建工作弱化虚化的形势彻底扭转。对于好的经验和做法,我们要认真梳理总结,积极借鉴推广。下一步,要在深化举措上下功夫,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          

lADPDeC2zjkyc6PNAmPNA5c_919_611.jpg

   
刁雁林强调,近年来,在省委的的高度重视下,民办高校党建工作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在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上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各民办高校党委书记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补齐短板弱项,将党的政治优势与民办高校的体制机制特点相结合,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民办高校健康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lADPDfJ6R3EOeofNAnPNA2g_872_627.jpg


[责任编辑:皮天宇]
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调研座谈会在我院召开为全面了解我省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