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没有早八的闹铃,我们应该如何度过寒假
李宏欣2021-01-23
字号:AAA
没有早八的闹铃,我们还可以采取这样的方法度过这样的寒假






假期来临

没有了早八的闹铃

我们又应该如何规划好

自己的寒假生活









1




睡眠





    冬季起床的最佳时间是早晨七点,这个时间段起床可促进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有利于抗击病毒的侵入。早起可以使得一天的精神抖擞,研究发现,早起者通常醒得更快,而且头脑更清醒,能够快速投入注意力要求较高的活动,也不容易犯困,精力更充沛。早起能够提高人体免疫力,而晚睡或者缺少睡眠,都是对免疫力的重大打击。




    在假期也要保持正常的睡眠时间,正常的睡眠时长不能一概而论,因为人体处于每个阶段性所需要的时间不一样,就像所需的营养一样。处于青少年正在发育的阶段,每天的睡眠要满八个小时;处于中年阶段,每天的睡眠时间要满七个小时;其实不管时间的长短,只是能达到休息恢复的效果就好,只要不影响身体健康就是正常的睡眠时长。



2


    冬季运动的好处有很多,首先人体本身在冬季,血液循环就会减慢,呼吸系统对寒冷空气特别敏感,一些呼吸系统疾病,肺功能减弱的病人在冬季都是高发季节。所以冬季锻炼,可以加快血液循环,增加大脑氧气的供应,增加肺活量,但是运动不要选在太早,外界温度太低的情况下进行。



运动






3




学习



    寒假绝对是一个弯道超车的最好时机,我们可以提前预习一下下学期的新课程,也可以通过看书来提升我们自己,阅读不能改变人生的起点,但它却可以改变人生的终点,它可以丰富我们的思想,提高我们对生活的认识,丰富自己的精神世界,可使我们更加理性的看待现实问题。





4


    我们也可以参与学校学院主办的假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在不一样的生活体验中奉献青春。同学们既可以参加红色百年教育实践;也可以投身疫情防控“暖冬”行动;在社区调研基层锻炼进行文明实践志愿活动等等

    投身社会实践、参与志愿活动,不仅服务他人、回报社会,还能为自己将来走向社会打下基础。

    最后,希望每一位小可爱都能收获一个丰富而充实的假期!



社会实践


[责任编辑:王春鑫 ]
没有早八的闹铃,我们还可以采取这样的方法度过这样的寒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