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河北大学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再创新高
原创 河北大学 路莹莹2021-03-30
字号:AAA
河北大学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再创新高,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工作圆满结束。
ZIRANKEXUE
再创新高

                                     微信图片_20210330185721.png



 近期,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工作圆满结束,申报数量再创新高。我校共提交项目申请书311项,其中面上项目162项、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28项、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4项、重点项目4项、重大研究计划4项、重大科研仪器研制项目1项、区域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7项、企业创新发展联合基金重点支持项目1项,申报数量较2020年度增长16%,创学校历史新高。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申报组织工作。经过校领导谋划顶层设计,科学技术处充分调研分析,学校研究制定了“十四五”期间各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立项目标。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工作结束后,学校立即召开自然科学重点工作推进会,并于去年10月召开2020年度科研项目总结暨2021年度国家项目申报动员会,正式启动了申报组织工作。之后,下沉学院,了解情况,并针对各学院具体情况,重点解读申报政策变化、申报书撰写注意要点及学院应重点关注领域等事项。2月2日,学校召开了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视频会议,对项目申报进行再动员。在形式审查工作中,学校推行“三级审核机制”,进一步提高申请书质量。各学院同步积极开展申报动员、基金申报辅导专场讲座、申请书形式审查等工作。通过一系列工作举措,学校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潜力得到了充分挖掘,项目申报数量得以提升,基本完成了学校设定的2021年度申报目标任务,并为评审立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王璐倩]
河北大学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再创新高,我校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集中申报工作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