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校园号   |  
铸牢网络安全防线,赣师大在行动
赣南师范大学 李梓蕊 陈雨亭 肖子怡2021-11-04
字号:AAA
网络安全始于心,网络安全驻于行。赣南师范大学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周”落地活动。


网络安全始于心,网络安全驻于行。为进一步增强学校师生网络安全意识,1012日上午,赣南师范大学党委宣传部、赣南师范大学信息中心联合赣州市蓉江新区公安局开展的“国家网络安全周”活动于五四广场正式启动。

微信图片_20211019000025.jpg

图为活动现场各参与方与组织人员合影。肖子怡提供

活动现场,校党政宣传部组织了宣传展板展示,包括诈骗骗术揭秘,防范电信诈骗安全指南等重要内容,向同学们科普宣传网络安全保障方式。赣州市公安局蓉江新区分局网络安全中心工作人员向现场同学简要讲解网络安全、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等相关知识。学校新闻与传播学院新闻学21级新生曹佳慧在活动现场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的讲解,她表示:“我原本不太清楚网络安全的具体含义,但听过工作人员的认真讲解之后,我对网络安全有了较为深刻的了解,也知晓了很多防范的知识,这次活动让我学到了很多。”此外,分局情报信息中心民辅警还通过发放传单、摆放展板、现场咨询等形式,倡导广大师生教职工健康文明绿色上网,共同维护网络秩序。

微信图片_20211019000010.jpg

图为活动现场的宣传挂幅。肖子怡提供

赣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也参与协助了本次活动。志愿者在现场发放各类宣传资料,在助力促进活动广泛传播的同时,也增强了自身对网络安全问题的认识。来自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的志愿者陈唯洁感悟到:“通过这次宣传活动,我意识到,网络安全不仅是防止通讯设备不中毒那么简单,每一个用户都是网络安全的参与者、拥护者。”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志愿者曾庆欢也提到,网络安全存在隐患,网络参与者们要增强防范意识,不传播虚假信息,做到安全上网,谨防网络诈骗。网络安全你我共同守护。

内网络安全知识的宣传是一个持续的活动,学校领导教师、公安局工作人员等人认真探讨如何吸引更多同学积极参与该项活动。有工作人员提出创新这一概念,创新宣传手法,创新宣传形式,以当下学生兴趣的方式融入到日常生活中,让网络诈骗、信息泄露无机可乘。还提到提到了“国家反诈中心”、“金钟罩”等保护网络安全的官方软件和公众号,阐述了这些应用的优点和作用,并向同学们大力推荐。在交流讨论中,公安局的工作人员提出建议,除了学校的推广和努力,还应以学院、班级为单位开展各种网络安全宣传活动。例如主题班会、主题演讲活动等。争取将网络安全知识普及到每一位同学,在赣师大的校园里铸牢网络安全防线,构建安全校园。

微信图片_20211019000018.jpg

图为公安民警为学校教职工答疑解惑。肖子怡提供

据了解,一些大学生对自身信息的保护意识单薄,不仅没有认真保护自身信息,反而出卖自己的个人信息以求获利。活动中,公安局严肃提醒在场的学生,这样错误的行为会对自身未来造成严重的不良影响。副校长胡龙华细心叮嘱在场同学,要提高自我信息保护意识、将自己的社交账号密码进行加密保护、不要轻易点击陌生人发来的二维码和链接。历史文化与旅游学院学生谢晓雨在现场倾听了校领导的谆谆嘱托,她说“学校领导们亲切的叮咛让我感到十分温暖,我体会到了学校对学生网络安全的重视,更感受到了赣师大的温暖,我们都应为网络安全献出一份力量。”

为响应江西省第八届“网络安全周”活动,学校特地联合蓉江新区公安局开展了本次活动,致力于提高全体在校师生的网络安全意识,谨防网络安全问题的出现。在不同类型的网络安全受害者群体中,在校学生是侵害发生率最高的群体之一,故而学校积极探讨、寻求多样化创新化的宣传方式,力求进一步加强在校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学生保护自身信息的能力,铸牢赣师大网络安全防线!


[通讯员:肖子怡]
[指导教师:李强]
[责任编辑:张振香]
网络安全始于心,网络安全驻于行。赣南师范大学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周”落地活动。